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你们呼吁的正是我想做的,太好了!”

字体大小:

一瓶水,传递爱,一个冰柜,清凉酷暑。为了让无人冰柜点覆盖更广、让爱心传递更远,上周末,在继续发挥大江晚报、生活频道爱心热线的同时,“无人冰柜 有爱江城”公益活动还开通了线上报名页面。连日来,众多爱心单位、个人或申请加入无人冰柜点或踊跃报名捐水,共添芜湖人民城市魅力。

“你们呼吁的正是我想做的,太好了!”胡才虎是芜湖市友邻家政服务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在公益路上奔波多年的他也见证了澛港新镇及周边很多外卖骑手、快递小哥、环卫工人、建筑工人等户外劳动者的辛苦奔波。“我在澛港小学附近承包了一个废弃岗亭,正好面向街口,来来往往的户外劳动者很多,里面水电设施都是齐全的,很适合作为无人冰柜点使用。”7月15日,在大江晚报微信看到线上报名通道开启后,经常做公益的他第一时间填好信息积极申请加入第二批无人冰柜点。这两日,胡才虎正忙着协调冰柜、备清凉水,将启用无人冰柜点。

“这个活动很有意义,我们也想尽一些绵薄之力”。说话的是人保财险芜湖市分公司工作人员程女士。她告诉记者,目前公司正在申请购买冰柜,落实到位后即可加入第二批无人冰柜点,为附近户外劳动者送清凉。还有芜湖飞尚非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慕晨国际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芜湖银行业协会等单位;来自弋江区、鸠江区的市民、学生等都或打来电话或在线上报名等,表示将积极助力芜湖2023年盛夏里的爱心行动——“无人冰柜 有爱江城”公益活动。

感谢源源不断的爱心聚集。第一批10个无人冰柜点已启动约一周时间,覆盖各县市区包含有冰柜的先锋驿站·工会驿站、社会驿站等的第二批无人冰柜点将于本周全面开启。目前“一瓶水、传递爱”线上征集仍在进行中。

大江晚报记者 芮娟 实习生 王阳

如果你的店面有冰柜或准备捐赠冰柜,愿意加入无人冰柜点,可以微信扫描二维码在“无人冰柜点报名”版块进行报名;如果你希望通过捐水捐物等方式表达爱心,可以在“爱心捐水报名”版块,留下姓名、联系方式,我们会及时与您取得联系。在此也呼吁广大市民分享该二维码链接,让更多芜湖人知晓第5年“无人冰柜 有爱江城”公益活动,共同助力清凉一座城的盛夏。(爱心热线大江晚报0553—3838110或生活频道0553—5671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