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血液库存趋紧  企业踊跃参与无偿献血

字体大小:

记者从市中心血站了解到,目前全市血液库存与往年同期相比稍低,当前无偿献血人数比往年下降幅度较大,尤其O型和AB型偏少。不仅芜湖,周边城市也都出现了用血紧张的情况。针对于此,我市一些企业和高校纷纷动员,组织无偿献血。

整齐的制服,年轻的眉眼,郑重地填好“献血知情同意书”,排起队等待抽血……近日,记者在市中心血站的采血大厅遇到了集中前来参加无偿献血的一群年轻人,询问了解到,他们是日常负责芜湖单轨安检工作的“护卫”们。在得知芜湖血库用血紧张后,公司向职工们发出无偿献血的号召,他们踊跃报名,奉献爱心,当天就有40名职工前来参加无偿献血。

“今年以来,血液库存一直偏低,目前血液仅仅基本能保障临床供应。目前我们正在加大对高校团体无偿献血的动员,也希望全市的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能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中来。”市中心血站献血办主任张东栋表示。

芜湖日报记者 陈旻 程中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