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暖新闻

他被村民称为“我们的好村长”

字体大小:

鸠江区二坝镇英勇自然村位于深圩区,交通闭塞,曾是个贫困村。2001年,赵大云当选村委会主任后,20余年来视村民为亲人,努力解决村民急难愁盼,带领村民勤劳致富,被村民亲切地称为“我们的好村长”。

村民赵大明今年80多岁,患有高血压、哮喘病。两个儿子刚成家就相继病逝,相依为命的老伴也于2016年离世,赵大明靠低保独居生活。近年来,赵大明身体弱了不少,放心不下的赵大云每天至少去看望一次,有事情及时帮。

村民赵国水今年55岁,他说“他这条命是赵大云给的”。一天上午,赵国水正在田地里干活,突然觉得头晕、恶心,一会儿又呕吐,全身乏力。这一幕正好被不远处的赵大云发现,“有病就得赶快治,可不能拖”,赵大云从家里取了5000元,带着赵国水到市二院检查,查出是胃癌,必须住院治疗。赵国水犹豫不决。回到村里后,赵大云召开村民代表会议,组织村民捐款,村民积极响应。

赵大云上任后,深知“要致富,先修路”的道理,不断带领乡亲们修路。2016年,赵大云又带领村民完成了块块农田通砂石路的目标,从此大货车停在田间地头就能收购农产品。英勇自然村交通便捷后,家家户户种植大棚蔬菜和葡萄,收入快速增长,成为远近闻名的富裕村。

大江晚报记者 吴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