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

中国民生银行芜湖分行开展“小小银行家”主题活动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开展金融基础知识普及宣传,帮助少年儿童尽早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和积极健康的财富观,芜湖分行金域蓝湾社区支行开展了一次面对小朋友群体的特色宣传活动——“小小银行家  财富小管家”金融体验活动。

活动当天,5名小朋友在家长的陪同下来到了金域蓝湾社区支行体验了一段形式新颖、寓教于乐的金融之旅。

活动内容丰富多彩,社区支行为小朋友们量身定制了四个金融体验环节,并安排了工作人员和专业的讲解人员。一是观看动画片《爱护人民币,你我他义务》,让小朋友们对于爱护人民币的重要性有了直观的认识;二是听老师读绘本《小兔子学存钱》,教会小朋友们学会理财的重要性;三是社区支行员工讲解了常用的金融诈骗伎俩知识,并教大家如何预防和识别;教小朋友们和家长通过眼看、手摸、耳听三步骤,初步掌握了辨别人民币真伪的诀窍;最后在知识竞赛和点钞比赛将活动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对于让孩子们从小培养自己的财商和社会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小朋友们在银行得到最真实、最全面地金融体验带回课堂和小伙伴们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