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本周五,我们相约南陵美丽乡村!

字体大小:

美丽乡村到底是一幅怎样的迷人画卷?乡村振兴怎样改变着人们的生活、乡村的面貌?数字乡村又如何赋能乡村振兴、经济发展?

围绕上述话题,9月23日(本周五)上午,2022年芜湖市全民阅读系列活动《公民与法——书香法治沙龙》第八期直播,将在南陵县何湾镇龙山学院举行。本期直播聚焦“数字乡村、乡村振兴”相关话题,围绕“建设数字乡村,赋能乡村振兴”主题进行相关探讨。

2021年6月,南陵县何湾镇被列入安徽省首批数字乡村试点镇。一直以来,何湾镇聚力推进乡村振兴,积极探索乡村数字治理新模式,农村信息化硬件建设和软件应用水平不断提升。

▲南陵县何湾镇黄山村瑚琏冲

2021年6月1日,《乡村振兴促进法》实施,这是我国第一部直接以“乡村振兴”命名的法律,法律还首次确定每年的秋分日为中国农民丰收节。

为进一步展现我市数字乡村赋能美好生活,引导农民群众积极参与乡村振兴伟大事业,成为乡村振兴的参与者、支持者和受益者,在中国农民丰收节当天,“人民城市人民建·移动5G看巨变”主题系列活动第八期,将邀请以下嘉宾走进直播活动现场,围绕“建设数字乡村,赋能乡村振兴”主题,直播讲述“何湾镇的故事”。

0胡太平

胡太平,男,1959年1月生,中共党员,龙山村党总支第一书记,十七届芜湖市人大代表。20多年的时间他打通了十三个村民组出山的道路,带领龙山村由“薄弱村”走向经济强村,荣获“中国好人”“最美基层干部”“安徽好人”“安徽省推进新农村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安徽十大新闻人物”“第三届芜湖市道德模范”等称号。

02 王枝凤

王枝凤,女,1966年11月生(已退休),中共党员,在何湾镇工作近40年,历任党政办、信访办、扶贫办、妇联等多个部门负责人,基层工作经验丰富,多次获得县、市优秀妇联干部称号,多次评为何湾镇优秀公务员、记三等功一次。

0何雨欣

何雨欣,女,2011年3月生,何湾镇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曾先后获得南陵县三好学生和芜湖市三好学生荣誉称号。2019年荣获中国少年儿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美术一等奖、第十七届启明星全国青少年书画大赛书法一等奖;2020年获得了第二届金茂首玺杯小主持人大赛金牌主持奖;2021年获得了南陵县少年儿童科幻画比赛一等奖、南陵县三阶魔方比赛一等奖;2022年荣获了中华童星第十八届软笔书法比赛安徽省金奖。

04 郭林

郭林,女,1990年1月生,中共党员,何湾镇团委副书记、绿岭村党总支副书记,芜湖市青年讲师团成员。在2020年疫情期间,通过直播电商平台帮助农户销售因疫情而滞销的农副产品,带领农户脱贫致富。荣获“芜湖市优秀共产党员”“南陵县最美志愿者”“南陵县向上向善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创办的“农家小铺电商志愿服务”项目获得2020年安徽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十佳项目”称号。

0沈志国

沈志国,男,1961年8月生(已退休),中共党员,历任多个乡镇副镇长、党委宣传委员、组织委员、镇文联主席等职位,一级主任科员。曾获芜湖市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现为芜湖市书协草书委员会委员、南陵县书协副主席、中国楹联学会会员、安徽省摄影家协会会员、安徽省书法家协会会员。

06 潘淩

潘淩,男,1982年11月生,中共党员,现任中国移动南陵县分公司副总经理,不仅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而且始终强化责任、敢于担当,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带领团队迎难而上,落实两条主线管理,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和保障高质量发展为总目标,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实现党业融合。曾多次荣获公司优秀员工、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巡察员、抗洪抢险优秀个人荣誉等称号。

本次全民阅读系列活动

主办单位:中共芜湖市委宣传部 芜湖市文明办 芜湖市司法局 芜湖市农业农村局 芜湖市文旅局 芜湖市乡村振兴局 芜湖传媒中心

协办单位:中共南陵县委宣传部 何湾镇人民政府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安徽有限公司南陵县分公司 芜湖市图书馆 芜湖日报 大江晚报 大江看看

承办单位:交通经济频率 大江资讯

为了让更多市民感受书香法治沙龙,活动全程由中国移动芜湖分公司提供支持,借助移动5G网络优势,大江资讯将对现场活动进行同步线上网络视频直播,欢迎扫描海报二维码预约观看直播。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