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就是芜湖特有的浪漫!

字体大小:

火树银花不夜天,流光溢彩迎新年。昨晚,芜湖用一场盛大精彩的主题烟花秀,让2024年的春节圆满落幕,也在“烟花升腾,满眼星辰”中开启了新的一年。

美轮美奂 打造芜湖精彩

昨晚的十里江湾公园,美轮美奂。流光溢彩、灯火璀璨,江对岸的烟花随着一声声呼啸冲向夜空,霎时间,火树银花、星光灿烂。头顶烟花朵朵、身旁笑脸盈盈……在长江之畔,在窗棂玻璃前,在微信朋友圈,这场满载着城市盛情的烟花秀,照亮了人们的脸庞,也温暖了芜湖人的心房。

当晚,人们不仅被烟花秀的壮美而惊艳,更为芜湖烟花秀的“精妙绝伦”而折服。烟花在中国文化中,代表着吉祥、喜庆和团圆,而昨晚芜湖的烟花秀更是在此基础上彰显出显著的本土特色与非凡的创新美感,在设计上不仅融合“干将莫邪”的神话故事及现代化城市发展愿景,更是运用艺术烟花及无人机编队的创新技术及表达,展现芜湖在一江两岸创造的发展奇迹。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昨晚的烟花秀主要通过四大篇章呈现。其中首篇《干将莫邪 神兵初现》阐述了芜湖悠久的文化历史和底蕴,勾勒出美丽、富足、和谐、欢乐的民生画卷;次篇《鸠兹传承 千锤百炼》重在赞扬芜湖人民开拓创新、创造繁荣昌盛的城市盛景;第三篇《创新芜湖 享誉全球》则通过展示创新奇瑞,诚邀人才汇聚创新江城,打造汽车首位产业,共建人民城市;终篇以《龙呈祥瑞 幸福万家》邀请全球宾客做客江城,共享欢乐芜湖,见证美好万家!

万众瞩目 观一场芜湖浪漫

这样一场汇聚芜湖特色、展现芜湖历史的烟花秀,让众多芜湖市民直呼过瘾和不负期待。“之前就知道烟花秀好看,所以来了,但是没想到芜湖的烟花秀超出了我的期待,这么令人惊喜。”市民高女士告诉记者,烟花秀不仅呈现了烟花的五彩缤纷,更是配合无人机表演展现出生动的“画面感”,“从没想到过,在家门口能看到这么精彩的烟花秀,不仅惊喜也自豪。”

陈洁/摄

“之前我都是带着孩子在游乐场看,但是像今晚这种规模和城市级别的烟花秀,我还是第一次看到,真的是视听盛宴。”当晚,市民刘先生带着家人和孩子来到江边,他说这是近几年过得最热闹的一场元宵节。

刘俊才/摄

当晚芜湖江边可谓是“人从众”,人们“全副武装”迎着寒风只为一饱眼福,更有市民早早过来踩点,寻找烟花秀的最佳观点。烟花绽放时,现场的人们都不禁欢呼雀跃,有的举起手机,有的扛起年幼的孩子,有的人与身边的朋友家人相视而笑……

绚丽烟花秀 秀出大美芜湖

刘俊才/摄大龙湾烟花、无人机“双龙齐发”,滨江公园和十里江湾人民公园人潮涌动……在航拍镜头下,一江两岸,一面是星驰夜空、流光飞舞,一面是万家灯火、城市霓虹,共同映照出一座城市的人间烟火和气象万千,共同升腾起一座城市的盛世美景与希望祝福。

昨晚,家里是一顿阖家宴席,窗外是一场视觉盛宴。在千百年的时光流转中,元宵这一夜,充斥着多少欢乐、幸福、团圆、相聚与期盼。人们在烟花中感受阖家欢乐,追寻年俗文化,链接新年新生活;芜湖则以一场烟花秀,展示“中国式的浪漫”,更是秀出了城市踔厉奋发的昂扬姿态与一飞冲天的踌躇满志。

从香港明星足球赛、神山音乐节到烟花秀,芜湖正在塑造城市文化品牌,提升“欢乐芜湖”品牌力、影响力和吸引力;从紫云英人才计划到谋划出台首位产业行动计划,芜湖努力打造人才发展高地,催生世界产业集群,激荡人才与产业双向奔赴的新气象;从创新奇瑞到创新芜湖,根植于这片沃土,产业和城市发展正在迸发澎湃动能……

昨晚,大江资讯的直播留言区也变成了祝福区。除了新年祝福,“芜湖起飞”“祝福芜湖”的留言更是刷屏。温情浪漫的烟花,在眼前绽放,落到心底,变成爱与希望,还有力量。

满屏祝福 共祝芜湖起飞

最璀璨的烟花、最温暖的新年、最美好的城市。

“真的美好得令人想哭。”李女士观看烟花秀时,心里生出无限的感动,她说看着烟花腾空,好似将过去一年的艰难、不安、忐忑统统甩掉;再抬眼花火绽放,新年的绚烂、盛大仿佛就在眼前。

夜放花千树,散落心如雨,愿昨晚的璀璨烟火永驻心间;也愿我们在这漫天的花雨中,所得皆所愿,所愿皆成真。

刘俊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