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全省大赛,芜湖选手包揽前三名!

字体大小:
重阳节来临之际,2023年安徽省职业技能竞赛——养老护理职业技能大赛举行,芜湖市在此次大赛中取得骄人成绩,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芜湖市4名参赛选手均位列大赛总分前五名,并包揽本次大赛的前三名。



本次大赛由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共同主办,是我省养老服务领域竞赛规格最高、技能水平最强、影响力最广的一类职业技能大赛。来自全省16个地市代表队的优秀养老护理人员参加了此次大赛,全方位展示了全省一线养老护理队伍的职业风采和专业能力。

最终,芜湖市弋江区蕾娜范颐养院张晓芳、繁昌区不老松医养中心王玉洁荣获大赛一等奖,鸠江区宜居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周蓉荣获大赛二等奖,芜湖市民政局荣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获得大赛一等奖的张晓芳今年26岁,从大学毕业就从事养老护理工作。“比赛中,我将‘模特老人’当作我平时工作中需要照护的老年朋友,站在他们的角度进行护理操作,用心体会他们的需求和困难。”张晓芳说,朝夕相处的陪伴,让她和养老院的老人建立了深厚的情感纽带,并从老人和家属赞许的目光里,获得了职业认同感。

目前全市有近2000名养老护理员,‘90后’‘00后’的年轻人越来越多,说明当代年轻人正在转变观念,进入养老护理行业,他们用年轻‘新势力’,为行业注入‘新活力’。”芜湖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围绕“加快打造一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素质优良的现代化养老服务人才队伍”这一目标,市民政部门开展市级养老护理员培训2200余人次,共有近500人获得初、中级养老护理员、老年人能力评估师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今后,市民政部门还将不断完善专业人才激励机制,优化我市养老服务人才供给,推进我市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

记者:季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