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首批文明监督员,上岗!

字体大小:

“文明监督行,今天我评分”!在芜湖市文明办的组织下,由市民自愿报名产生的首批10名文明监督员6月6日“上岗”,开展首次集中实地评分活动。

文明监督员们身着统一的红色志愿者马甲、手持评分表先后来到鸠江区幸福路背街巷、镜湖区财兴小区和弋江区三潭菜市场实地查看,现场打分



“这边的行道树有枯死的枝丫,建议物业要及时清理。”“这个居民自治的老旧小区楼道这么干净,说明管理很到位。但是飞线充电一定要制止,消除安全隐患。”“菜市场很干净,感觉真不错。消防措施也很齐全。”每到一处,文明监督员都一边对照评分表内容认真查看、讨论交流,一边和现场负责同志了解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



文明监督员李衍表示,小细节展现大文明。文明城市离不开每个人的参与。自己是土生土长的芜湖人,报名监督员就是想为家乡文明创建出一份力。通过这次的现场打分,他切切实实地感受到芜湖正以前所未有的积极态度和行动推进创建工作、提升文明形象,也感受到芜湖每一位普通市民对这项工作的认可与热情。“比如说这个无物业、居民自治的老旧小区能把楼道保洁做得这么好,出乎我的意料。虽然小区还存在消防栓生锈等问题,但是我觉得总体非常优秀。今天看的三个点都是如此,以百分制算的话,我可以给它们打90分。”



“好的状态我们要继续保持,监督员提出的建议和意见我们则逐一梳理,分门别类,立行立改。”芜湖市文明办综合科负责人表示,将对文明监督员的评分结果进行归纳梳理,联系相关单位积极进行整改反馈。



文明创建没有“局外人”。据了解,今年起,由芜湖市文明办发起倡导,号召广大市民朋友争做“文明观察员、文明评议员、文明监督员、文明宣传员”等文明“四员”,进一步畅通了民意沟通渠道,为文明芜湖发声,对身边的文明行为点赞支持,对身边的不文明行为批评讨论,共同为芜湖文明创建加分出力!


记者:杨友艺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