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最新发布!事关芜湖一中、安师大附中等校招生

字体大小:
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同意安师大附中国际班2023年招生的批复

安师大附中:


你们报来的关于国际班招生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同意你校国际班2023年面向市区招生55人,计划单列,录取批次在第一批次提前轮次。请你们将经批准的本校国际班的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并做好宣传工作。


芜湖市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同意芜湖市一中“未来”创新班2023年招生的批复


芜湖市第一中学:


你们报来的关于“未来”创新班招生的报告收悉。经研究,同意你校“未来”创新班2023年面向市区招生55人,录取批次在第一批次提前轮次。请你们将经批准的本校“未来”创新班的招生简章向社会公布,并做好宣传工作。



芜湖市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同意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2023年招收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的批复


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

你们报送的2023年招收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的报告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批复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同意你们2023年招收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

二、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报名及录取条件:芜湖市区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录取的学生需符合省示范高中报考条件。其它条件由各校确定。

三、科技特长生招生计划:芜湖市一中2人、安师大附中2人。

四、信息学特长生招生计划:芜湖市一中25人、安师大附中20人。

五、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见各校招生简章;文化课测试时间统一为:6月18日(星期五)。文化课测试由各校确定测试内容,严密组织,加强监督。

六、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均须参加各校的文化课测试。

七、各校务必于6月26日前将文化课测试成绩刻录成光盘(分管校长和教务主任签名)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

八、各校的拟录取名额须在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招生计划之内。经公示后,将拟录取名单及材料,于6月27日上午下班前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批。

九、各校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在提前批次录取,被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

十、各校未完成的科技和信息学特长生计划可计入本校的自主招生计划。

十一、各校要及时将招生简章通过校园网对外公布,并做好宣传工作。

芜湖市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同意芜湖市一中等十所省示范高中2023年自主招生的批复


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芜湖市十二中、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无为中学、无为一中、芜湖县一中、南陵中学、繁昌区一中、无为襄安中学:

你们报送的2023年自主招生的报告收悉。经研究,现就有关事宜批复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同意你们2023年进行自主招生。具体招生办法详见各校招生简章(见附件1)。

二、自主招生范围: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芜湖市十二中、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面向市区(指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经开区)招生;无为中学、无为一中、无为襄安中学面向无为市招生;南陵中学、芜湖县一中、繁昌区一中面向所属县(区)招生。

三、自主招生计划:芜湖市一中67人、安师大附中36人、芜湖市十二中21人、芜湖市田家炳实验中学10人、无为中学45人、无为一中20人、芜湖县一中78人、南陵中学50人、繁昌区一中40人、无为襄安中学10人。

四、自主招生报名及录取条件:芜湖市2023年应届初中毕业生,需符合省示范高中报考条件,其中省示范高中艺体类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结果只需达到4个C及以上。其它条件由各校确定。各校要严格审查考生报名资格,对不符合报名条件及相关要求的,一律不得参加考试。

五、自主招生的报名时间具体详见各校招生简章;文化课测试时间统一为:6月18日(星期日)。文化课测试由各校确定测试内容,各学校要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严密组织。

六、各校务必于6月26日前将文化课测试成绩刻录成光盘(分管校长和教务主任签名)报市教育局基教科备案。

七、各校的拟录取名额须在自主招生计划之内。经公示后,市属各校须将拟录取名单及材料,于6月27日上午下班前报市教育考试中心审批;县(市、区)属学校经县(市、区)招生部门审批后,由县(市、区)招生部门于6月27日上午下班前统一报市教育考试中心。

八、各校自主招生在提前批次录取,被拟录取的考生不再填报志愿。

九、各校未完成的自主招生计划计入本校的统一招生计划。

十、各校要认真贯彻《芜湖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高中阶段招生工作的通知》(芜教基〔2023〕17号)的相关规定。

十一、各校要及时将本批复内容及招生简章通过校园网对外公布,并做好宣传工作。

芜湖市教育局

2023年6月5日


2023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的批复


各县市区、开发区教育局(社会事业局、教育文体局),市属各学校(含民办),安师大附中:

2023年市区(指镜湖区、弋江区、鸠江区、三山经开区、经开区,下同)公办普通高中艺体特长生招生方案批复如下:

一、同意芜湖市一中、安师大附中、芜湖市十二中、田家炳实验中学、北师大芜湖附校、芜湖市二中、芜湖市三中、安师大附外等八所学校,2023年面向市区招收高中艺体特长生。

二、各校要将经批准的本校招收高中艺体特长生的招生简章或办法向社会公布,并做好宣传工作。

三、艺体特长生必须符合2023年市中招文件中的相关规定。省示范高中学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符合“省示范高中填报原则”规定的条件。市示范高中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符合“普通高中录取原则”规定的条件。

四、2023年市级仍不再统一组织艺术和体育特长生考试工作,由各学校自行组织专业课考试(校考)。各学校要制定具体的专业课考试(校考)实施方案,严密组织。

五、各校录取的艺体特长生必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校考)且中考总成绩原则上须在划定的普高艺体特长生录取控制分数线之上。专业成绩特别突出的可适当放宽条件,详见各校招生简章。

六、学校组织的专业课考试(校考)时间安排在中考文化课考试之后,报名时间及考试时间详见各校招生简章。

七、未完成的艺体特长生招生计划可计入本校统一的招生计划。

八、报考艺体特长生的考生均须填报志愿,按照市教育局确定的填报志愿时间,在考生所在学校(原报名点)填报。各校的艺体特长生均在提前批次录取。

九、无为市、南陵县、湾沚区、繁昌区公办普通高中招收艺体特长生按市中考中招文件规定要求由所属县(市、区)教育局审核同意方可招生,并报市教育局备案。

十、各校要将本校组织的艺体特长生专业加试成绩于6月27日上午下班前报市教育考试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