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年主场活动设在芜湖!

字体大小:

6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率队专题调研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正,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宁波一行先后赴繁昌区同福集团中央厨房产业园、百福源食品有限公司,看展板、听汇报、问进展,详细了解我市食品加工和预制菜产业培育、数字农业、乡村振兴等工作开展情况。宁波还专程来到湾沚区湾沚镇水梦南湖、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实地调研并专题研究2023中国农民丰收节主场活动筹备工作。

在当天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汇报会上,宁波听取了各有关载体单位、市直各部门关于丰收节主场活动筹备工作和推动全市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计划、意见和建议。

宁波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三农”工作高度重视,对广大农民深切关怀。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农民丰收节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提高站位、深化认识,主动担当作为,严谨细致做好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办成一届有创意、有内涵、有特色、有温度的农民盛会,全面充分展现全省全市“三农”工作的发展历程和辉煌成就、芜湖鱼米之乡的深厚底蕴和巨大变化,讲好“三农”工作的“芜湖故事”。

围绕高质量推进全市农业农村工作,宁波强调,要始终牢记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坚决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耕地保护制度。

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培育招引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持续推进一二三产融合发展,不断拓展延伸产业链、价值链、生态链,以产业振兴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要持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努力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坚决把“三农”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记者:俞冰清 张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