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么快收到1000000元奖补,很意外!

字体大小:
“您好!您申请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补政策,兑现金额1000000元,已兑现成功。”


不久前,芜湖泰和管业股份有限公司项目申报与接待主管孙龙艳收到一条“免申即享”平台发来的短信。“完全没想到,几天前才意外收到符合奖补政策的提醒短信,在平台上提交了材料,才3天时间,这笔奖补资金这么快就落实并到账了。” 采访中,说起免申即享政策兑现奖补,孙龙艳连称感到很意外。



企业不用申请,财政奖补资金就能兑现到账户上!今年以来,芜湖已经有不少符合财政奖补政策的企业,像芜湖泰和管业股份有限公司一样,不用一张纸,一趟不用跑,财政奖补资金“在线直达”企业账户。


▲点击图片直达惠企政策网上超市


“我们积极推动‘免申即享’政策在芜湖落地见效,让政策红利转化成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芜湖市通过惠企政策网上超市,创新运营工业互联网思维,充分整合各类政策资源,实现惠企政策规范透明、便捷高效,促进政策兑现像网购一样方便,整体营商环境得到进一步优化提升。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经营主体的活力之源,营商环境的好坏,企业的感知尤为明显。就在前不久,芜湖佳宏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通过“免申即享”平台,兑现了财政奖补资金20万元。


“以前,不同的部门有不同的政策,需要辗转多处去了解,现在惠企政策网上超市集中了各种政策,自己就可以去评估,减少了人工成本,提升了办事效率。”说起近年来芜湖市营商环境的优化,该公司财务总监余桂飞深有感触,“免申即享”平台通过简化企业操作流程,加速政策资金“在线直达”,企业得以轻装上阵。



企业足不出户,也不用提交申报信息,就可以享受到惠企政策,这是“免申即享”的一大亮点,既给企业节省时间和成本,也提高了工作效率。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得益于政策制定“精准有效”,“免申即享”平台对各部门数据“轻量化”整合,汇聚全市50万市场主体数据,生成8000余类(条)政策标签,一键生成预兑付企业名单及兑付资金规模。


资金到账为何如此便捷顺利?




平台进行精准“画像”后,企业围绕关键“标签”,即可实现政策“自动匹配”“主动敲门”。


随后,平台以“皖企通”为链接点,打通惠企政策网上超市、财政涉企系统等数据通道壁垒,实现数据资源的互联互通,让惠企政策从申报、审核到资金兑付实现“一网通办”,财政资金“无感化”兑付,并“一键直达”。

据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免申即享” 平台上线以来,我市通过平台兑付惠企政策533项,共兑现惠企政策资金7.17亿元(8386次),其中企业7.09亿元(4979次)、个人0.08亿元(3407次),涵盖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奖补、扶持企业上市挂牌奖补等政策类型,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让企业及个人更便捷地获得财政奖补的真金白银。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