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270名青年英才共聚芜湖!其中博士129人

字体大小:
为促进高质量就业,服务长三角一体化发展,5月18日至22日,“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活动在芜湖举办。





“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青年学子交流营活动

活动内容:通过开展城市参访体验、产业深度考察、龙头企业推介、人才研讨交流等活动,提升青年英才对安徽、对芜湖经济社会建设成果的了解,促进优秀青年人才留皖留芜就业创业。

招募对象: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以长三角、安徽周边省份和北京市区域内高校为主)的二年级及以上优秀硕士、博士研究生,这些优秀的硕博士生均为安徽籍或有安徽就业意向。

最终筛选:经前期自主报名和学校推荐,最终筛选出来自82所高校的270名学生参与本次交流营,其中安徽籍159人;博士129人,硕士141人;C9联盟高校70人;清华、北大学生18人。



5月18日,主办方在芜湖站和下榻酒店为青年英才们安排了热情洋溢和细致周密的接待和服务,学子们到了芜湖以后即可到酒店办理入住,并依照事先安排进行分组,为未来几天的活动做准备。



来自北京大学2019级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的博士生邓玉就是这群青年英才们中的一份子,她是安徽六安人,明年即将毕业。她对大江资讯记者说,芜湖作为安徽省域副中心城市,经济产业发展在全省都位居前列,她希望通过这次交流营活动学习到更多先进经验。


结合她自己实际情况,她所学的摄影测量与遥感专业与航空航天产业密切相关,而芜湖目前正在全力推进航空航天(低空经济)产业加快发展,这与她的专业研究、兴趣爱好不谋而合;希望通过此次交流参访,认识相关产业社会发展现状,把所学专业落到实处。她表示,明年毕业后,会关注芜湖,若有合适的岗位,一定考虑在芜湖就业、在芜湖发展。



张彭城是江苏徐州人,目前是清华大学2021级智能制造专业的硕士生。他对大江资讯记者表示,他个人比较关注长三角地区,曾经来过安徽、去过浙江上海,在这些地区针对相关产业做过调研。

他说,芜湖目前深耕汽车及零部件、电子电器相关产业,又在机器人及智能装备、新能源及智能网联汽车等产业上发力,这些产业都与他所学的智能制造专业高度挂钩。这次有机会参加交流营活动,他想借此机会认识熟悉本地相关产业,结识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以后就业做准备,为未来发展打基础。


包括邓玉和张彭城在内,270名参与交流营的青年学子们将在芜湖度过五天四夜的美妙旅程。




深度走访芜湖产业创新馆、奇瑞汽车、海螺集团、芜湖长信科技等单位;


欣赏“慧聚长三角 共筑中国梦”主题交响音乐会


参与2023芜湖市紫云英人才日开幕式活动,体验紫云英人才之夜


参访埃夫特智能装备、中车浦镇、雕塑公园、松鼠小镇等地;


参加“赭津之约:百名博士师大行”主题活动暨人才交流恳谈会;


参加在芜湖书房举行“芜湖市紫云英青年人才交流座谈会”


参加“全国百校研究生就业促进沙龙”


在龙山露营地举行的“欢乐芜湖·青悦荟”活动同样青春洋溢、活力四射;


而最后一天的青年学子交流营总结交流会暨结营式也将会为这段美妙的旅程划下完美的句号。




本次活动由团安徽省委、安徽省学联、中共芜湖市委、芜湖市人民政府、安徽师范大学主办,芜湖市委组织部(市委人才办)、团芜湖市委、芜湖市学联、芜湖市人才发展集团、安徽师范大学团委共同承办。



270名青年英才将在江城芜湖留下怎样美好的感受、在交流营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大江资讯将持续予以关注!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