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封闭半年后, 正式恢复通行!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记者最新获悉,沿河路(陡门巷——柳春路段)因陡门巷泵站及配套停车场项目施工封闭半年后,近日正式恢复双向通行,整个沿河路交通大动脉畅通无阻。 


沿河路正式恢复通行


陡门巷泵站及配套停车场项目位于沿河路与陡门巷交叉口东南角,地处闹市区,施工场地狭小、地下管线错综复杂,施工条件极其艰苦。市重点处自道路封闭施工开始,合理优化工期计划,加强项目现场管理,按计划完成沿河路占道部分施工,开放道路。



5月17日,大江资讯记者在现场看到,隔离围挡已经撤去,东西方向的交通畅行无阻,地面标识线非常清晰。



自去年10月,陡门巷泵站及配套停车场项目施工建设以来,沿河路该段道路便进行封闭。该项目设计将原泵站拆除,毗邻东侧新建一处泵房,新建泵站规模为6.2m/s,地下主体包括前池、泵井、出水池及压力箱涵。部分涉水建筑主体穿过沿河路进入青弋江。



日前,陡门巷泵站及配套停车场项目涉水部分施工以及沿河路道路恢复工作已全部完成,沿河路正式恢复通行。工程涉水部分已完成,但整个项目仍在建设当中,包括市区首座智能化停车楼,预计10月完工。



陡门巷泵站及配套停车场项目


地点:沿河路与陡门巷交叉口东南角


目的:改善原陡门巷泵站区域排涝能力,并综合解决沿河路区域停车难问题,拟在此新建一处泵站及停车楼。


规划:负一层功能为消防水池、消防泵房、泵井等;一层功能为泵站、机械停车升降机、控制室等;二至七层均为机械停车,共计96个机动车停车位。


优势:与传统停车场相比,这座智能化停车楼的空间利用率高、停车密度大、综合成本低。


怎么停车:停车楼建成后,将对车辆引导采用智能管理系统,存取车采用机械手式交换技术进行。存车时,顾客把车停在一个托盘上,人从车上下来,机械设备自动会把车停在空的车位上;取车时,可以在智能屏幕上输入车牌号,大概一分钟之内,就把车升降下来,顾客就能取车开走了。


记者:李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