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旅游,强劲复苏!

字体大小:
“现在只要有时间,就想出去玩一玩,无论是本地景点,还是周边城市。”刚从外地游玩回来的芜湖市民陈女士说。今年以来,全国各地旅游市场强劲复苏,芜湖市民出游愿望同样强烈,全市各大旅行社也再次找回了人气火爆的“春天”。




春暖花开,各地旅游景点都呈不同程度的井喷状态,各大社交平台上有关旅游线路、景点的视频非常多。从视频看,部分景点的人流量多到摩肩擦踵的地步。上周末去南京的小陈就被人山人海的景象震撼到了。

▲芜湖古城

“我从小到大经常去南京,见过人多的时候,但这么多还是第一次见,夫子庙附近快走不动路了。”小陈说,酒店几乎售罄,只好找了一个偏远点的,即便如此价格还比平时翻了近3倍,“这种快捷酒店,平时200多元一晚,现在涨到700多元。”小陈在工作之余喜欢出去玩,一群小伙伴专门建立了群聊,分享好吃、好玩的地方,“年后身边出游的人特别多,短途一日游就不用说了,也有长线游,要是想省钱,至少半年前就开始囤酒店,现在同样的酒店房间价格比去年涨了2-3倍不等。”

芜湖方特旅游区

大江资讯记者从旅行社获悉,旅游市场久违的忙碌和人气已经回归。“现在选择出游的人数和几年前差不多,正在快速增长,国内游无论短线还是长线都很火,境外游主要是新马泰,就目前看,行业前景还是很广阔的。”市江南假期旅行社相关人员佘先生对记者说。


▲马仁奇峰森林风景旅游区



“今年旅游经济恢复相当快,单位团体游订单很多,每天制订旅游产品都来不及。”青年旅行社相关负责人丁女士说。周边南京、苏州、杭州等短线游很火爆,主要与季节有关,很多是赏花线路。长线方面主要是贵州、山西、陕西、北京、湖南、福建等地的山水游,出境游关注的人也很多。“各大旅行社每周都有数次成团、发团,这还不包括自驾游,现在很多年轻人、一家三口都自行出游。”  


▲六郎湿地花海



如今翻开微信朋友圈,大家都会看到朋友们晒玩、晒吃、晒景点的照片。芜湖本土的旅游市场也十分火热,各个县区都在打造自己的“拳头”旅游产品,既有白茆、响水涧的油菜花、六郎湿地花海、大浦欢乐岛、丫山风景区等观赏性景点,也有拓展营地、登高踏青、游戏体验类的景区,走进乡间拥抱自然,吃纯正的农家菜,让疲惫的心灵远离喧嚣。


除了传统旅游项目外,市场也在不断开拓创新的旅游产品。芜湖正在开发的“低空旅游”很受年轻人欢迎。位于湾沚镇陶辛水韵景区的香荷科普飞行营地,是集飞行营地、自旋转翼机体验、动力滑翔伞体验、热气球体验、真人CS、射箭靶场等板块于一体的科普飞行营地。




位于南陵县的丫山航空飞行营地,可以为游客提供滑翔伞飞行体验和观光及飞行训练。
今年以来,乘坐低空航线体验的旅客不断增长,低空旅游持续升温。芜湖至黄山、建德、上饶的短途航线已开通,不少人已经体验了打“飞的”。传统的旅游模式正在植入更多的航空文化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 


面对快速复苏的市场需求,行业人员却也感受火爆带来的困扰。“市场恢复太快,导游不够、旅游大巴司机也缺,”丁女士说。眼下无论是个人出游、单位出游还是中小学研学等都是高峰,因为缺少车队,很多行程安排只能错峰,尤其是中小学研学从近期一直排到4月底。

对此,其它旅行社也感同身受。虽然行业面临着人才流失、服务跟不上等挑战,但各家旅行社普遍看好未来前景。丁女士表示,“坚守这个行业在于自己的喜欢和热爱,不能只关注回报,而要保持好的心态,未来前景很广阔。”



记者:李贾 实习生 单佳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