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春潮涌动、热力澎湃!

字体大小:
昨天,大江资讯《集中开工、签约!芜湖奋力拼抢》一文报道了3月份以来,经开区、繁昌区、鸠江区、高新区(弋江区)举办的集中开工、集中签约情况。3月30日、31日,芜湖又有多个载体单位分别举办项目签约、开工活动。春日的芜湖,处处春潮涌动,处处干劲冲天!


3月30日,江北新区



当日,江北新区2223号地块项目开工仪式举行。随着开工号令发出,现场礼炮齐鸣、掌声雷动,由中能建城市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芜湖前湾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的江北新区2223号地块项目迎来全面开工。


据悉,江北新区2223号地块项目位于芜湖市江北新区大龙湾片区,占地302亩。该项目以“江北核心、央企匠造、学府名城,打造龙湾之芯•城市未来社区”为形象定位,将建设成为引领芜湖江北发展、促进合芜战略协同、深度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前沿阵地,助力江北新区“创智共享城、活力健康城、水乡人文城、生态安全城”建设。



2023年,江北新区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聚焦高质量、冲刺八千亿、建成副中心”的战略部署,集中优势资源进军新能源汽车、数字经济等产业新赛道,举全区之力打造 “智联车岛” “龙湾科岛” “中华数岛”产业集群,高起点建设大桥南片“品质居岛”,力争引进各类人才2万名以上。


3月30日,无为市



当日,无为市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以及2023年第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暨高效太阳能电池片和光伏组件生产制造项目开工活动。

集中签约项目共15个,总投资137.2亿元,涉及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智能制造、大健康和绿色食品、电线电缆、羽毛羽绒、现代农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集中开工项目共20个,总投资132.4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5.4亿元,涵盖了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新能源产业、文化产业等多个领域多个行业。


无为市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始终秉承“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当家事”的理念,用心用情当好“店小二”,落实好“1%工作法”、领导干部联系企业、走访企业和现场办公机制,为每一位企业家在无为发展提供最优服务、创造最佳环境。今天的无为营商环境更优、服务保障更好,来这里投资绝对让您满意,我们会让每一位企业家在无为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生活舒心。

3月30日,三山经开区



当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和集中开工活动,集中签约的22个重点项目总投资120.8亿元,集中开工的13个项目总投资333.2亿元。




集中签约的22个重点项目包括投资85亿元的宝锦新能源汽车轻量化产业基地项目,签约项目种类涉及新材料、新能源和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现代服务业等多个产业领域。


集中开工的13个重大项目,涉及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现代农机)、新材料、新能源及节能环保等产业。


其中,总投资320亿元的世纪珑腾智算互联网产业园项目尤为引人注目,该项目规划建设3.2万个机架,建设集先进计算(包括超算、人工智能计算)、互联网数据中心(“IDC”)、产业孵化服务于一体的世界一流算力枢纽。


3月31日,南陵县



3月31日,南陵县举行2023年第一季度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开工暨正威集团宇威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开工活动。

本次集中签约项目、开工项目投资总额均突破百亿元。



集中签项目21个,总投资109.2亿元;


集中开项目16个,总投资128.43亿元。


其中正威集团宇威新能源材料科技产业园项目,总投资82亿元,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国际集团投资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将有力推动南陵县高性能新材料产业更高质量发展,向“千亿级工业产值、百亿级产业集群”目标进一步迈进。

南陵县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业,签约项目就是牵手未来。南陵县将大力发扬“店小二”服务精神,深入落实“五无”服务理念,持续营造良好营商环境,为在南陵投资兴业的企业人士排忧解难、助力发展,为南陵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再作新贡献、再创新辉煌。

记者:张申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