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53条道路,严管!

字体大小:

城区部分道路因机动车违法停放,容易导致道路拥堵,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且存在交通安全隐患,市民反映强烈。大江资讯记者从市公安交警支队获悉,3月23日起,芜湖城区53条道路将被设置为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部分路段还将设置违停电子警察摄录区,24小时不间断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


▲红花山路(南塘湖路至九华南路段)


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我市目前正在深入推进“三不乱 文明行”城市品质提升行动,全面加强市区机动车违法停车治理。为回应市民群众对违停整治的关心和期待,公安交管部门将推出一批“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北京路万达二期路段


“严管路段将增设标志标牌,升级管理措施,加大处罚力度,全面加强违法停车管理。”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称,公安交管部门通过细致研判,将市民群众反映强烈、违法停车突出、影响群众正常出行,以及违停可能引发交通安全隐患的道路,设置为“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

严管路段与一般路有何不同?

据市公安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路段的提示设置不同:
  • 在严管路段的路侧起止点分别设置有“机动车违法停车严格管理路段”提示标志,显示严管路范围,路段范围内设置禁止停车禁令标志;

  • 在配备了违停电子警察摄录区域地面,施划进入摄录范围提示,并配套电子警察摄录标志,24小时不间断抓拍机动车违法停车。


另据介绍,严管路段的管理措施也有所不同:


  • 驾驶人在严管路段内违法停车的,公安交管部门依据相关法律法规,通过现场采集、违停电警抓拍摄录等方式直接进行处罚,并由系统发送短信告知。


  • 对于严重妨碍道路正常通行的违停车辆,将依法采取拖移等措施。

第一批严管路段名单: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