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军分区党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

字体大小:

2月1日,芜湖军分区党委七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暨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述职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军分区政委钱远喜主持会议,军分区司令员杨少华参加。

单向前指出,过去一年,军分区各级坚决贯彻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大力推进思想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练兵备战,扎实做好国防动员准备,深入落实国防和军队改革任务,持续强化军地协同创新,军分区各项建设取得了全面进步。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国防动员体制改革落地见效的关键之年。军地各级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抓紧抓实管政治方向、管思想教育、管组织队伍、管应急备战、管建设保障等重点工作,切实把抓武装的责任意识转化为强国防的具体行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制胜优势。要牢固树立练兵备战的鲜明导向,把战斗力作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唯一标准,持续巩固深化民兵调整改革成果,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促进芜湖“所能”与部队“所需”精准对接。要扎实推进国防动员体系建设,建强基层专武干部队伍,充分发挥芜湖高校资源富集优势,扎实做好征兵工作,努力为强军兴军输送更多优秀人才。要加强全民国防教育,推动国防教育进学校、进企业、进村居、进家庭,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的浓厚氛围。要持续巩固双拥共建良好局面,大力发扬双拥工作的好传统、好做法,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确保实现“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

(通讯员 吴正言 芜湖日报记者 汪潜 储普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