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个小区大变样,发生了什么?

字体大小:

全市住宅小区物业大整治行动正在全力推进中。在此次行动中,有的小区因为物业乱象被屡屡投诉,也有的小区物业自我完善,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位于城南的高速御府小区,在近几个月的物业评比排名中名列前茅,成为区域内的“网红小区”。是什么让高速御府小区的面貌近半年来有了很大的改观,交出了一份令业主满意的“答卷”?日前,大江资讯记者就实地来到高速御府小区进行了探访。



小区环境升级提升居民幸福感

记者来到小区北门,入口处干净整洁,行人、非机动车、机动车实行了人车分流,各行其道,秩序井然。走进小区,记者看到,整个小区道路上也没有了行驶的电瓶车和机动车,在20栋楼前,原有的机动车停车位已经被改建成了羽毛球场。

进入地下车库,一部分车辆停车位被设置成了非机动车停车区,还安设了充电装置,非机动车停放整齐有序,环境明亮整洁。

沿着小区绕了一圈,记者发现,小区内增设了适合孩子玩耍和老年人健身的全老龄化的健身娱乐设施,增添了休闲座椅。

在小区一些角落还人性化的安装了洗手池,同时小区积极收集业主意见和建议,在20号楼顶的平台开辟了晾晒区域,新安装了晾晒杆,从楼顶望去,周边高层的楼顶平台都设置了晾晒区。

据悉,高速御府小区是2016年规划建设,2019年实现交付,随着近年来居民居住需求的提升,当初该小区规划的一些配套设施与当前居民需求有了一些差距,为了满足业主的合理诉求,小区物业联合高速地产开发企业先后组织2次业主恳谈会,直面业主诉求,投入近300万元对小区设施进行改造和完善,升级绿化景观、增加运动场地、设置晾晒区域等需求,极大提升了业主入住的体验感和舒适度。

近些年,随着城市居民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物业服务的需求也不断提高。今年,芜湖市以物业“小切口”推动群众满意“大提升”, 3月在全市范围内掀起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攻坚行动,全面整肃物业管理顽疾。

借助今年芜湖市开展住宅物业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契机,高速御府小区物业联合政府相关部门、街道,构建“多方联合、参与协作、追求实效的长效管理机制,打出了一系列提升组合拳。

高速御府物业经理熊政告诉大江资讯记者,今年3月,高速地产芜湖高速联合物业成立“客户服务专项工作小组”,组织召开首届业主恳谈会,面对面倾听业主关于小区物业提升的宝贵意见和建议。针对业主提出的建议和问题,物业认真梳理,站在业主角度,聚焦群体关切,及时予以解决。

在业主提出的建议中,实行人车分流呼声最高。物业在征集广大业主的具体意见后,拿出两套人车分流的方案并进行公示,让业主投票选择,最终根据投票数确定了人车分流方案。

“最后确定车辆由西门进北门出,路面不设非机动车停车区域,所有非机动车停入地下车库。”熊政说,此前很多居民都将电动车停在楼栋的架空层,由于缺少充电设施,一些居民将电动车推进楼上充电,小区内飞线充电的情况也屡见不鲜,而随着地下车库非机动车停车区域的启用,小区已几乎杜绝了“飞线”充电的现象。

此外,实行人车分流后,小区内还增设了羽毛球场等体育运动场地,孩子们在小区内运动娱乐也更加安全。

不仅是人车分流,小区居民的很多合理诉求都一一得到了第一时间回应。例如,小区的绿化景观进行了升级,部分绿植进行了补栽补种;小区增添了3处儿童运动娱乐场地和4个羽毛球场,以满足不同年龄段居民的娱乐休闲和体育健身需求;为方便小区居民,小区还增加了13处公共洗手池和20多个休闲座椅,对小区路灯也进行了亮化提升;在所有高层的楼顶平台设置了晾晒区域,安装了晾晒杆,让小区内随处拉绳晾晒的情况也彻底消失。

在提升小区“硬件”品质的同时,物业也在通过“软服务”让业主更加暖心,包括开设“微心愿”专栏,对业主提出的合理诉求24小时内限时办结;定期提供免费上门清洗空调滤网、免费洗车等。此外,关注老年特殊群众,针对独居老人建立健康档案,为留守老人提高定期上门血压检测服务,让老人放心,让子女安心。

据悉,高速御府自交付以来,高速物业一直推行微笑服务、贴心服务、暖心服务,依托“用心、细心、贴心”三心服务与业主共建美好家园,完善高速物业特色的乐生活服务体系,在项目上展开细致、贴心的品质服务。

“客户满意度是检验工作的唯一标准,我们认真对待客户的每一次诉求,在第一时间给与及时的响应,让业主住在小区安心、舒心。日常社区活动中,我们倾注热情,精心策划每一次活动,努力让业主在每一次社区活动中感受到温暖,客户的笑容,就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熊政说。


高品质服务构建有温度的社区

业主的建议和诉求,在城东的高速东方御府小区,同样得到了物业的及时回应和答复。作为高速地产集团自有物业公司,城南的高速御府致力于在原有的品质服务基础上更上一层,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与时俱进地完善设施设备,让业主享受到更暖心周到的服务;而高速东方御府则是从交付开始就紧抓服务标准,始终以高品质服务作为物业服务准则,致力于打造“社群式”和谐邻里关系,构建有温度的社区。

记者在高速东方御府小区看到,小区环境优美,绿树成荫,机动车、非机动车和行人实现了人车分流。小区里还配有3-5岁和7岁以上儿童的游乐场,为防止高空抛物,小区所有楼栋都安装了高空抛物监控摄像头。

为方便居民晾晒,在小区高层楼顶都设置了晾晒区。由于小区交付时间不长,物业为所有楼栋的入户大厅均铺设了地板格,电梯轿厢和电梯口也进行了封闭保护,以避免装修对小区公共设施造成损坏,小区的架空层也被充分利用起来,分别建成了运动健康、老人休闲、儿童游乐、公共阅读、党建等五个主题空间,为业主免费提供多元化的服务。

在G11栋架空层,记者看到,近400平方米的空间被建成了以运动健康为主题的活动空间,不仅配有动感单车、乒乓球台等体育器材,还开辟了舞蹈和瑜伽场地,满足业主不同的需求。

据高速东方御府小区物业甄经理介绍 ,为确保东方御府小区交房品质,高速地产开发企业在小区交付前动员内部员工全员上阵,自我“体检”,对项目2512套住宅开展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即刻解决,力争交给业主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为高速地产集团物业服务与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高速·东方御府在项目交付前还积极为物业增添硬件设施保障,提前增设可移动式人车分流三脚架,确保所有进入园区的机动车和非机动车均能实现人车分流,一旦遇到紧急突发情况,可移动的三脚架能够迅速打开。

同时,对小区内的公共区域墙面、地面都进行了保护处理,减少因装修施工对公区的破坏。为了全方位提升业主的入住体验,开发企业还投入扫地机、巡逻车等设施,提升物业硬件设施。

“12月4日,我们才召开了第二次业主‘恳谈会’,收集业主的建议和意见,并及时进行处理和改进。”甄经理说,今年3月,物业邀请业主代表召开了第一次业主“恳谈会”,当时业主提出小区要实现人车分流,开展社区文化活动等多项建议。

为此,物业拿出人车分流的方案进行公示确认后,对地下车库的区域重新进行了设置,划分了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安装了充电桩,最终实现了小区人车分流。同时,物业从5月起还开展了清洗地毯窗纱、亲子运动会、制作奶茶等活动,几乎每月都会开展一两场活动。

“在第二次 ‘恳谈会’上,业主提出了增设晾晒区和健身设施的意见,针对业主的诉求,物业也会及时回应。”甄经理说,物业计划在小区可变道路设置可移动晾晒架,在周末和节假日期间供业主使用。

同时在原有的路面机动车停车区域安设健身设施,满足业主的需求。”物业服务是一面镜子,它不仅反映出服务品质的高低,同时也是企业的社会担当。高速物业在不断发展的过程中,始终坚持弘扬企业正能量,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的使命感,积极响应社会与业主的需求。” 

无论是高速御府小区还是高速东方御府小区,其服务品质的提升都离不开的高速地产集团的关注和支持。

据悉,今年以来,高速地产芜湖公司专门成立“物业客服小组”,加大对高速御府、高速东方御府项目物业服务的监督力度,让业主的投诉形成闭环,做到在最短的时间内给业主反馈,尽可能解决业主的难题,提升业主的满意度。

今后,高速地产芜湖公司还将不断提升物业服务水平,在坚守物业基础服务品质的基础上,不断拓展品牌的内涵与外延,优化小区人居环境,竭尽全力满足居民的社区生活新需求,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记者:季鲲 文/图


芜湖物业整治提升
舆论监督平台开通

留言点击此处。


希望大家理性建言,客观地反映具体问题,共同维护我们家园的美丽、整洁、有序。


不同物业进驻的大型小区,留言时请点明物业公司名称或分区名称。反映电梯、楼道卫生、违建等问题请写明楼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