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早餐会办理反馈来了!(第六十九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早餐会问需纾困功能,高效、务实服务企业,现对第69场“畅聊早餐会”参会嘉宾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的办理情况,通过媒体公开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第六十九场“畅聊早餐会”

办理反馈

FEEDBACK
01

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建议建立与市直有关部门及各载体单位投促、经信部门对接工作机制,在企业招引、孵化、成长、上市等各阶段共同参与企业服务。


办理回复:


市金融局已与企业建立常态化对接机制,双方安排人员定期对接,方正和生已完成我市两家重点上市后备企业投资交割。下一步,拟邀请方正和生参与企业路演对接活动,运用市场的逻辑、资本的力量,积极挖掘在创新投融资模式、促进有效投资方面的优秀案例,不断提升项目招引、企业培育、推动创新等方面工作实效。

市投促中心、市经信局迅速与方正和生取得联系,和金融局、经信局与方正和生组建微信群,今后将对接方正和生重点投资的大科技、大健康、新能源电力和汽车、航空航天、新材料等领域企业。
02

方正和生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希望引荐上海尚实航空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来芜湖考察,洽谈合作。


办理回复:


湾沚区政府经与企业沟通了解到,目前企业正处于上市申报材料制作期,在研究募集资金的投向,同时企业也有想法将民用航空动力和军用航空动力业务分开,所以有在外地建设新产线的需求。企业对与芜湖航空产业园合作充满期待,希望有更加深入的交流。下一步计划去企业现场参观考察,详细了解企业需求,同时介绍芜湖相关政策和资源。

市投促中心经与方正和生联系,详细了解上海尚实航空发动机股份有限公司基本情况、业务领域和投资意向,由于企业参加珠海航展,拟航展后赴企业拜访,同时邀请企业来芜湖实地考察。
03

江苏赛博空间技术有限公司希望政府部门协助安徽赛博公司取得有关资质。


办理回复:


安徽赛博落户于湾沚区。经市发改委、湾沚区政府了解,待公司具备申报基本条件后,积极协助企业办理相关资质,助力企业尽快开展相关业务。因疫情等原因,企业负责人暂时未在芜湖,已经与其约定,下次来芜当面沟通。此外,湾沚区将该事项及时向市发改委报告,下一步将积极与省、市融办保持联系,协助企业尽快办理相关资质。

04

江苏赛博空间技术有限公司核心技术团队为国家级人才和教授、博士及军队转业教授,不需要在芜湖交社保,希望协助申报芜湖市高层次人才并享受人才政策。


办理回复:


市人才发展集团、市人社局针对企业提出的诉求,主动对接企业负责人,了解企业基本情况以及研发团队人员情况,对高层次人才认定及补贴发放的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尤其是在高层次人才认定条件方面,为企业解疑答惑。

根据《关于印发“从市外首次引进且为2021年7月30日后引进到我市企事业单位(不包括驻芜单位,城市合伙人单位根据相关规定执行)工作,符合《芜湖市引进高层次人才分类目录和相关人才界定》,签订5年以上服务期合同并在用人单位领取薪酬,依法纳税的C层次及以上层次人才”可以进行人才认定并享受补贴政策,无须人才在芜购买社保。

下一步,针对企业人才团队中各类人才在人事关系、劳动合同签订等多方面不同的情况,市人才发展集团将联合市人社局,持续为企业做好服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企业保持密切联系,积极做好“紫云英人才计划”政策解读和兑现服务工作。

来源:芜湖畅聊早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