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排名靠后!芜湖这两个区被约谈

字体大小:

10月9日,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工作第五次约谈会召开,因9月份干净指数测评排名靠后,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被约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打造最干净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三年工作目标,需要持之以恒,并非一蹴而就。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要把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补短板强弱项,加强日常管理,奋起直追走在全市前列。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坚持问题导向,加大市场环境整治,加强道路日常管理,做到各项工作常态化。要坚持全域创建,对每次测评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坚持日常、平常、经常,以“席地而坐”的环境卫生标准,推动市容环境全面改观。

会上,市督查考核组通报了第五次干净指数测评综合排名情况,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作表态发言。

据了解,为进一步推深做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我市启动了全面打造“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以“席地而坐”为标准,常态化开展全域深度保洁。通过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约谈机制,倒逼环境治理“比学赶超”,把芜湖打造成“最干净城市”之一。

图片

芜湖市9月份干净指数图片

测评结果通报

根据《芜湖市打造最干净城市督查考核方案》(芜干净〔2022〕1号),9月27日—9月29日,市干净办组织人员对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经济技术开发区、三山经济开发区开展了9月份干净指数测评,现将测评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22个重点街道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

二、全市5个其他街道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

三、各区干净指数排名(从高到低)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

城市道路存在绿化带有垃圾、路面有污渍、灯杆有小广告乱张贴等问题;农贸市场、公共厕所地面有垃圾、污渍等问题,景区存在公益广告褪色、破损等问题。

芜湖市干净办

2022年10月9日

记者:潘晔 王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