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太暖心!安师大对这些学生体贴入微

字体大小:

9月14日,大一新生开学前一天,安徽师范大学两位老师来到池州市贵池区福利院,专程来这里接一位今年被该校录取的孤儿入学报到。

0接孤儿“回家”“家人们”体贴入微

据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一位老师介绍,2022年高招录取工作结束后,学校依托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数据,并由各学院老师开展线下摸排,了解到今年高招录取中,共有7名孤儿被该校录取。

章妍(化名)就是这7名孤儿中的一员。2011年9月,章妍成为贵池区福利院集中供养孤儿,此后一直生活在该福利院。虽然遭遇家庭的不幸,但在爱心人士的帮助和福利院的悉心照顾下,自强不息的章妍没有放弃学业。她通过勤奋学习,今年高考以558分(超文史类一本分数线35分)的优异成绩,被安徽师范大学法学专业录取。

为让像章妍一样的孤儿感受到“家”的温暖,安徽师范大学学工处和法学院等相关学院安排专人将省内孤儿直接接到学校,同时为省外的孤儿购买来校报到的机票或车票。

另外,在这些新生入学报到前,学校已为他们精心准备了学习和生活用品,大到被褥,小到牙刷,一应俱全。学校还安排专人提前布置宿舍,让这些孩子“拎包”就能入住。

据这位老师介绍,生活细节上,学校考虑得很细致,生活补助也会及时发放到位。学校将向他们的校园卡充入1000元的生活费,以解决国家助学金发放前的生活困难问题。针对这些孩子的学习状况,入校后,学校还将为他们配备“一对一”的指导老师,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0人性化精准资助 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

9月金秋季,安徽师范大学迎来新生报到。对于有特殊困难的新同学,要给他们“特别的关爱”。该校采取多种措施,通过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实施精准资助,确保1534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让他们感受到师大这个大家庭的温暖与美好。

▲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资料图片)。

据介绍,暑假期间,安徽师范大学开通资助热线,实现资助政策宣传全覆盖,安排专人接听资助热线电话,逐一解答新生及家长提出的问题。同时,该校依托智慧资助大数据平台精准摸排出残疾、脱贫不稳定、边缘易致贫、低保等特困群体528人,根据困难程度,做到按需资助,累计发放资助资金11.61万元。

学校针对残疾学生,为他们准备了学习生活用品“爱心礼包”。

针对居住地离芜湖特别远的经济困难学生,学校为他们提供爱心车票补助,共计资助21人,2.06万元。

针对低保、边缘易致贫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为他们提供生活补助,共计资助184人,9.55万元。

针对偏远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动态一对一沟通了解家庭、疫情、交通等情况,分类进行个性化帮助与资助。

另据介绍,学校还为这些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发放资助育人读本,鼓励他们树立自立自强意识。新生报到后,学校将及时启动国家助学金、新生专项助学金、孤儿免学费、勤工助学等资助项目,及时帮扶困难新生,让他们安心学习。

记者:周一平

图片由安徽师范大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