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芜湖试鸣防空警报并开展防空演练!

字体大小:

今天,是九一八事变91周年纪念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规定,为使广大市民了解和熟悉我国防空警报信号,提高国防观念和防空意识,2022年9月18日上午9时18分至9时33分,芜湖市统一组织了防空警报试鸣活动。

一、9时18分至9时21分试鸣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遍,时间3分钟;

二、9时24分至9时27分试鸣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遍,时间3分钟;

三、9时30分至9时33分试鸣解除警报:连续鸣3分钟。

同日,市人民防空指挥部召开会议,并举行“皖盾——2022”芜湖市人民防空综合演练。

本次演练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领导下,由市人防指挥部组织筹划,市人防办具体实施。演练分为战前筹划、临战准备、消除空袭后果等阶段,主要包括人防工程平战转换、紧急疏散、长三角一体化对口安置、重要经济目标临战防护、消除空袭后果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