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早餐会办理反馈来了!(第六十二场)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发挥好早餐会问需纾困功能,高效、务实服务企业,现对第62场“畅聊早餐会”参会嘉宾意见建议及相关诉求的办理情况,通过媒体公开反馈,接受社会监督。

图片

第六十二场畅聊早餐会

办理反馈

FEEDBACK
01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建议我市区域流域治理要从总体规划、景观风貌、水生态、水污染控制、海绵城市等多方面综合考虑;企业希望与经开区管委会、市住建部门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深入了解我市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情况。

办理回复:


经开区管委会第一时间联系企业,提供了经开区两湖区域基础资料,并与企业约定近期拜访事宜。市住建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针对水环境综合整治等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等事项进行深入探讨,将以海绵城市建设、水环境治理等工作为桥梁,进一步搭建与上海市政院交流合作平台,不断优化我市人居环境。

02

日本日电产(上海)国际贸易公司将以与奇瑞新能源项目合作为契机,谋划在芜逐步设立研发、销售及生产中心。希望市政府牵线搭桥本地汽车、航空、家电、新能源等相关产业,促进项目深度合作。

办理回复:


市经信局主动联系日电产公司,了解企业需求及日电产公司同奇瑞新能源项目合作推进情况,有针对性做好对接服务。9月5日,市经信局组织经开区、弋江区、湾沚区等载体和奇瑞、中电科钻石飞机、美的空调、格力空调等企业与日电产进行交流座谈,就产品研发、配套服务等方面全面对接,同时积极推进深度合作,争取日电产公司研发、销售及生产中心落户芜湖。

9月5日下午,市投促中心参加日本日电产与芜湖市产业对接会,后期将持续做好对日本日电产相关服务工作。
03

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建议加大半导体、微电子产业等高新技术产业一线技术人才培养力度;希望市委市政府协助企业与安徽工程大学创立微电子学院。

办理回复:


市人才发展集团主要负责同志第一时间与企业相关负责人以及刘冉教授本人联系,了解到刘冉教授希望在芜湖设立“安徽智能光机电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拟)”,并入驻安徽创新中心发展,享受相应的扶持政策。经充分沟通,市人才发展集团将与上海巅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刘冉教授本人紧密对接,围绕“安徽智能光机电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拟)”项目入驻安徽创新中心进行深度沟通交流,并全力为项目落户、政策申报等做好各项服务。

04

日本价值工程协会与奇瑞新能源合作的1%工作法研究院已经注册,旨在助力更多芜湖企业提升利润。该研究院将在服务汽车产业的基础上为更多芜湖企业提供降本增效的服务。在此基础上,逐步引入日本先进供应链和先进研发设计机构进驻芜湖,建立以芜湖为核心的覆盖长三角和中部区域的研发创新中心。

办理回复:


市经信局第一时间联系日本价值工程协会中国区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并于9月2日上午派员赴奇瑞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登门拜访,现场协调解决相关问题。下一步,市经信局经持续跟踪对接,定期磋商协调,第一时间做好服务,以芜湖1%工作法研究院有限公司落地生效为新起点将“1%工作法”向纵深推进。

市投资促进中心将积极做好相关供应链和研发设计机构的招商引资协助工作。
05

安徽加布里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希望市政府在食品进出口贸易方面给予更多政策支持。

办理回复:


自贸区芜湖片区管委会与企业取得联系,邀请企业来芜湖自贸试验区实地参观考察,并于9月2日当面洽谈。芜湖片区管委会结合业务需求,介绍自贸区服务外贸的相关情况以及外贸相关扶持政策情况,企业表示将深耕芜湖,充分利用自贸区优势,更多开展外贸服务。

市商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企业负责人了解相关情况,对企业在食品进出口贸易方面可能享受到的政策进行了全面梳理、宣介。目前,企业已对食品进出口贸易政策及办理方式有了充分了解。后期将继续加大外贸政策宣传培训,进一步做好为企服务,与自贸区一起做好企业外贸回转工作,促进我市外贸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