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夜查“炸街”,芜湖再亮剑!

字体大小:

整治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扰民行为,需要保持高压态势。为回应民生关切,昨天夜里至今天凌晨,芜湖市再次统一部署,集中整治非法改装机动车、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严查严惩,查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参数的9起,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机动车的6起。


再亮剑
现场查处多例违法行为

当晚9时许,在长江南路长江长附近卡点,一辆小型轿车正快速通过临江桥往南疾驰而来,发动机声响明显异常。当车辆行驶至路口卡点处,驻点的弋江交警大队民警随即拦截。经与车管所民警协查,现场查验,该车涉嫌擅自更改车辆外形,加装尾翼,并更改车辆技术参数。另外,车辆还涉嫌加装排气管,交警部门给予车主700元罚款,并责令车主限期恢复车辆外形及拆除加装设施。


晚10时许,在芜湖经济开发区尖山路段,一辆发动机声响明显不一样的摩托车由远而近,行驶至在该路段交警驻守卡点处,开发区交警当场将其拦截,经与车管所联合查验,该摩托车涉嫌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当场处以200元罚款,并责令车主限期恢复车辆原型同时提醒车主,不要竞速飙车、不要“炸街”扰民。



据了解,9月15日晚开展的“亮剑4号”暨查处非法改装“炸街”车集中统一行动中,芜湖公安交警重点对相关车辆发动机、排气管、尾翼等进行查验,并联合生态环境部门现场对涉嫌非法改装的“炸街”车进行噪音分贝检测。当晚,全市累计出动警力265人次,设置查缉点25处,检查重点车辆682台次,其中查处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参数的9起、加装排气管等擅自改装机动车的6起,超速、不戴安全头盔等各类违法70余起。



摩托车“炸街”扰民
芜湖将持续严查严惩严治


非法改装摩托车“炸街”扰民,市民群众对此深恶痛绝。9月15日,大江资讯发布推文《重拳出击,芜湖严查严惩严治摩托车“炸街”》,在文后的留言区,市民群众强烈,纷纷投诉反映摩托车“炸街”行为。


“夜里经常在长江南路、临江桥到银泰商场这一段飚车炸街,爱好没问题,你去找个合适的地方去飚,不要扰民!”

“刚睡着,就被炸街吓醒了,火的不得了。天天晚上11点左右炸街就出来了。这些人一点都不自觉。坐标:经开区BOBO城这边。”

“吉和路新市口那块,经常有摩托车呼啦一声过去,两边都是老居民楼,隔音不好,炸的人心一慌。”
……


民声反映民心,倾听民声反映民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芜湖相关部门高度重视。非法改装车辆“炸街”,不仅严重干扰市民的正常生活和休息,更是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隐患,必须严查严惩严治。



据介绍,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区域,湖公安交警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间断在摩托车“炸街”车辆集中出现的路口和路段部署警力,严查此类违法交通行为。同时对市民群众投诉的摩托车“炸街”及时研判分析,结合相关技防科技手段,以车查人,深挖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