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重拳出击!芜湖严查严惩严治摩托车“炸街”

字体大小:
深夜时分,摩托车“炸街”,不仅严重影响大家休息,而且部分非法改装车驾驶人在道路上行驶时,还存在飙车超速等危险行为,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对于此类交通违法行为,芜湖公安交警坚决说“不!”并对嫌追逐竞驶、超速行驶、非法改装、“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多方劝导、集中整治、严厉查处,既抓且罚。
大功率摩托车“炸街”扰民!
芜湖交警出重拳严查
“正好好睡着呢,突然传来一阵‘轰轰轰……’的摩托车‘炸街’声,大半夜的被吵醒,一夜都睡不好!”不久前,住在长江长小区的王女士在大江资讯后台投诉摩托车“炸街”扰民。和王女士一样深受摩托车“炸街”困扰的网友还有不少。

“沿河路夜间有摩托车飙车炸街,既不安全,又吵闹扰民,希望查查;弋江区澛港街道花津南路翰林公馆、学府一号附近,夜里十一点多就有摩托车“炸街”,希望交警管一管;经开区新里城附近一到晚上就有改装车、摩托车“炸街”,太烦人了,家里宝宝刚睡着就被吵闹声吓醒,希望交警能重视……”

交警部门也多次接到此类举报的警情,中秋节小长假期间,芜湖公安交警对群众反映集中的部分重点路段,如花津路、长江南路、赤铸山路等“炸街”高发区域,开展“零点打击”行动,设置盘查点15处,出动警力300余人次,检查相关重点车辆480余辆次,查获涉嫌非法改装8起,超速、未佩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43起。

“‘炸街’摩托车噪音扰民,违反了《治安管理处罚法》,且涉嫌非法改装、超速飙车等,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汪俊菲告诉大江资讯记者,市民群众对这些违法行为反响强烈,芜湖交警部门将对此类群众反映强烈的交通违法行为予以严厉打击。
“炸街”摩托车从哪来?
从源头开始疏堵
摩托车“炸街”的违法交通行为源头在“炸街”车辆,芜湖公安交警对此类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也从源头开始疏堵。

“拆除消音器、私自加大排气筒、非法改装而成的摩托车,其噪音大、速度快。”汪俊菲介绍,部分摩托车为了体验“速度与激情”,往往会去一些修理厂非法改装车辆,而私自改装车辆无法办理正规手续,车辆多数为无牌、无证、无保险。

“从源头做好工作,事半功倍。”据介绍,芜湖公安交警组织各辖区警力进入摩托车、轿跑4S店、车友俱乐部、车辆维修装潢等门店,对这些商家机构进行非法改装突击检查、并由他们签订承诺书,不从事非法改装车辆,如遇非法改装线索及时反馈交警部门。一经倒查到商家机构涉嫌非法改装,追究相关责任。

另据了解,交警部门还从数据库检索除全市排量250CC以上的摩托车及轿跑车量,利用交管12123每周进行一次短信推送,提醒车主自觉守法、安全出行,共同抵制、杜绝“炸街”等违法行为。

人防、技防+物防
多渠道查处违法“炸街”
深夜时分的摩托车“炸街”,市民群众深恶痛绝,也反映强烈。据介绍,针对市民群众投诉较多且高发的“炸街”路段点位,芜湖公安交警将作为重点路段点位进行关注,并协同各路段辖区交警、治安、特警等警力,开展“零点行动”,科学布置盘查区域,在长江南路、花津路、赤铸山路等路段,开展机动巡逻或定点设岗,高效精准地对非法改装、无牌无证摩托车、飙车竞速、“炸街”扰民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查处,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另外,芜湖公安交警部门组织情报指挥中心、铁骑大队、辖区大队等多渠道收集“炸街”线索,市民群众也可以通过举报电话5877119提供相关线索,交警部门将通过“天网”“神眼”等路面视频、卡口设备合成分析“炸街”车辆,以车查人,深挖飙车“炸街”等违法行为,一经查实,将严厉处罚。


据介绍,自公安部门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百日行动”以来,芜湖公安交警持续开展打击行动,全市共计检查大功率摩托车、轿跑车1200余辆次,查处非法改装、超速、违法变道、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90余起,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


速度、激情、个性……或许不少摩托车主将其作为一名骑手的“标配”,但真正的骑士不会触碰法律红线。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安全,为了文明的交通环境,守法骑车,不改装、不飙车、不扰民,对“炸街”说不!

对摩托车“炸街”行为你如何看?欢迎在文后留言,积极反映相关线索。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