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今天,安师大天门山校区正式启用!

字体大小:

安徽师范大学天门山校区来了!该校除现有的花津校区赭山校区外,一个经历升级改造的新校区——天门山校区今天正式启用

花津校区

赭山校区

天门山校区

9月15日为安徽师范大学2022年秋季开学时间,新生入学地点有三个校区,分别为赭山校区、花津校区以及天门山校区。据了解,新生入学报到日,该校文学院、法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史学院4个学院共计1646名大一新生将在天门山校区报到入学。


▲天门山校区总体平面图


开学之前,大江资讯记者来到这座即将启用的新校区,校园内绿树成荫,环境幽雅,校园整体布局紧凑实用,充满了人文气息,适宜求学求知。


图书馆

校园内,升级改造后的宿舍楼干净整洁,5到6人的宿舍房间内,除了基本生活设施外,寝室都配备了空调、窗帘等,每栋楼还配备有洗浴间,洗衣机、吹风机及开水机等设施一应俱全,学校对学生的关怀细致入微。

▲宿舍楼


▲宿舍房间


▲洗浴间


另外,足球场上新铺设的人工草皮美观高端。焕然一新的教学楼也在安静地等待即将入学的大一新生。


人工草坪足球场

教学楼

“升级改造后,校内安全和校园环境得到明显改善。”据安徽师范大学天门山校区管委会综合办汪嵩老师介绍,今年暑假期间,为给就读该校区的新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安徽师范大学投入3000余万元专项升级改造经费,陆续对校区宿舍、教学楼、操场等进行了升级改造,升级改造后的新校区,无论是生活设施还是教学环境,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确保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学生学习生活平稳有序。

天门山校区位于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原为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办学地址。大江资讯记者从相关资料获悉,2021年6月教育部发布公示,拟同意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转设为芜湖学院(独立设置的本科高校),学院当前已进入转设过渡期。目前,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正在文津过渡校区(原安徽信息工程学院文津校区)办学,2023年9月,位于江北大龙湾的新校区将基本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为安徽师范大学在城北布局新校区提供了基础条件。


食堂


“当前学校正处在发展建设的上升期,高质量完成好天门山校区校园基建和维修改造项目是皖江学院转设、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的重要内容。”大江资讯记者从安徽师范大学官方新闻了解到,该校高度重视天门山校区升级改造及新学期校区启用工作。


▲小超市

据介绍,天门山校区的升级改造,一方面是芜湖城北高等教育资源再升级,同时也让安徽师范大学在未来获得了更多发展空间。新校区的启用将构建安徽师范大学多校区格局下的教学科研模式、管理运行机制,也将会进一步优化办学资源配置,深化学科专业优势,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助力该校大力实施学科振兴行动计划和基础教育振兴行动计划,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提供坚实支撑。

记者:周一平 文/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