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第六十一场!院士参加,献计芜湖城市规划!

字体大小:

“城,所以盛民也”。城市并不是钢筋水泥的板结,而是历史温情、风貌特色和现代便利的有机统一。在城市发展中,规划起着战略引领和刚性控制的重要作用。做好规划,是任何一座城市发展的重要任务。

8月20日,第六十一场“畅聊早餐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段进等7位嘉宾出席,为芜湖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工作建言献策。

↑ 第61场早餐会聚焦城市规划、建筑设计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副市长向继辉,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段进院士是东南大学教授、国内规划设计领域的权威专家,任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城市空间研究所所长等职。他特别赞赏芜湖提出“有山有水有文化,大江大湖大梦想”,认为芜湖拥有生态本底、开放空间、人文节点,建议芜湖抢抓发展机遇,积极拥抱长三角一体化,锚定清晰的发展战略目标,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打造鲜明的城市特色标识,吸引更多人才走进来、留得住。

↑ 中国科学院院士,全国工程勘察设计大师 ,东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院长,东南大学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总规划师,东南大学城市空间研究所所长 段进

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首席设计师李宝章,曾获 “中国智慧城市专家委员会首席专家”的荣誉。他建议芜湖把目光多投向年轻人,打造“为‘90后’量身定做的城市”,聚焦“高兴”“好玩”“轻松”三个关键词,推动交通、水系、景观、公共服务等全面优化。

↑ 深圳奥雅设计股份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董事长、首席设计师 李宝章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建筑设计四院院长江立敏,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合肥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朱彦东,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院长)雷挺则结合创业从业经验,从城市规划、城市IP、城市更新、发展安全等角度,贡献一批“金点子”“好方子”。

↑ 同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副总建筑师、建筑设计四院院长、四时方院设计研究中心主持人、国家一级注册建筑师、教授级高级建筑师、同济大学建筑系兼职研究生导师 江立敏

↑ 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副教授,东南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建筑与环境设计中心卓越交通教授工作室主持人,合肥市交通研究中心主任(兼),硕士生导师 朱彦东

↑ 上海市政工程设计研究总院(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裁(院长) 雷挺

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秦体达,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尚恺喆两位企业家,表示将积极参与芜湖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工程,全心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为提升城市品质能级做应有贡献。

↑ 中交二航局第四工程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秦体达

↑ 中建七局第二建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尚恺喆

宁波感谢各位院士、专家、企业家建诤言、献良策,希望大家对芜湖发展继续给予指导和支持,特别是在城市整体空间格局的构建上提供咨询,携手在芜湖创作更多更好的作品,把早餐会的缘分续起来,把人民城市建设得魅力无限、充满期望。

宁波说,城市规划与建筑设计和群众生活息息相关,城市发展要想“做到群众心坎上”,必须以科学的规划为依托。要提升规划设计水平,充分尊重历史、尊重文化、尊重环境,兼顾绿色、适用、经济、美观等要求,从增加绿色、疏浚水脉、建设景观、展示文化等多方面发力,持续优化空间,增强人城互动,形成芜湖独有的城市风貌。要推进城市更新,深入挖掘保护利用芜湖特有的长江文化、徽派文化、开放文化、创新文化等,增强前瞻性、系统性、科学性,做好当前与长远、存量与增量的有效结合。要强化协同联动,把高品质、高水平要求贯穿到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的全过程,严格把关、科学评价,善于站在高处俯瞰城市、拉开距离眺望城市、深入群众观察城市,不断提升建筑的质量与品位,让城市的风景线更加美丽、人民生活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