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火箭弹发射!芜湖这里人工增雨了

字体大小:
记者刚刚获悉,8月16日中午12点26分,无为市气象局在全市率先开展人工增雨作业,向天空发射了一枚火箭弹,10分钟后,天降甘霖!

 
图片

8月15日,芜湖市气象局,无为市、繁昌区、湾沚区、南陵县气象局分别对外发布了人工影响天气作业公告。根据公告,8月16日07:00-17日24:00时间段内,将视天气状况择机开展人工增雨作业。

>>>>
芜湖人工增雨,最新最全最权威消息来了!》


16日上午,高温天气有所缓解,阳光没有往日那般炙热,风力也较为明显,高温预警降为橙色。中午时分,天空一度阴暗下来。据气象预报,今天起一股弱冷空气自北向南影响我省,六安等地上午已实施了人工增雨。芜湖已万事俱备,只等增雨条件出现。

图片

中午12点15分,无为市气象局监测到上空有对流回波出现,天空云系增强且相对低沉。早已做好充分准备的作业人员,于12时26分在昆山通过火箭炮向目标云层发射了一枚增雨火箭弹。约10分钟后,无为市天降喜雨,整个降雨过程持续了约50分钟,昆山站点降雨量达15.4毫米,效果较为明显。
 
记者:李贾
摄影:张棕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