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芜湖这些景点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

字体大小:
为满足群众暑期出游需求,丰富乡村旅游产品供给,国家文化和旅游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推出“乡村是座博物馆”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大江资讯记者了解到,安徽省有2条精品线路入选,分别是“状元故里 避暑研学”亲子之旅“红色新征程 立夏烽火行”红色之旅。其中“‘状元故里 避暑研学’亲子之旅”精品线路,芜湖市有多达7处景点入选。


图片


图片
1

线路简介



图片

“状元故里 避暑研学”

亲子之旅

游中国状元博物馆,体会敢为人先的状元精神;

登齐云山,观摩崖石刻;

游祖源村,看千年红豆杉;

枧潭景区泛舟逐浪,看特色土墙屋;

松萝茶文化博览园采茶、制茶、品茶;

在润一锐蓝研学基地体验微景观造园;

漫步千年大通古镇,与江豚嬉戏留影;

寻迹“文山、火山、佛山”的浮山,走状元桥;

宿坡上村79民宿,怡然自得;

前往左光斗纪念馆,感受“铁骨御史”心忧黎民的廉吏品格;

在方氏名人文化园,接受优秀家风家训熏陶;

观繁昌窑遗址,与《韩熙载夜宴图》互为考证,领略青白瓷文化;

在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感受红色遗迹,传承红色薪火;

去马仁奇峰,游途居马仁山露营地;

舟行陶辛水韵千亩荷花海,在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来一场酣畅淋漓的丛林越野穿越。


2

行程路线



中国状元博物馆→齐云山→祖源村→枧潭→松萝茶文化博览园→润一锐蓝研学基地→徽州大峡谷→大通古镇→浮山→坡上村79民宿→左光斗纪念馆→方氏名人文化园→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马仁奇峰→陶辛水韵→红杨山房车露营地→殷港艺创小镇→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


3

最佳旅游时间


5—9月

4

芜湖旅游点(项目)介绍



图片

 1.繁昌慢谷旅游度假区(繁昌窑遗址公园) 

繁昌窑位于繁昌县城南郊的岗坡,创烧于五代,兴盛于北宋,曾为南唐国烧制贡瓷,是我国古代青白瓷的发源地和重要窑口。


图片

 2.新四军三支队司令部旧址 

旧址位于繁昌县孙村镇中分村境内,原为徐氏宗祠,徽派建筑,砖木结构,建筑面积约210平方米。


图片

 3.马仁奇峰 

国家4A级旅游景区,景区内自然风光以奇峰、奇壁、奇柱、奇洞、奇屋、奇树为代表。人文蕴藏表现为远古文化、历史名人文化、佛教文化、红色文化、自然生态文化等五大特色文化。


图片

4.陶辛水韵 

4A级景区,以荷花为主题,主景区香湖岛内种植荷花达千亩,各类观赏品种500余种,岛外种植荷花两万余亩。


图片

5.红杨山房车露营地 

位于红杨山汽车体育公园内,植被茂密,环境清幽。有房车、木屋、窑洞等类型特色住宿,提供近百张床位,以及10余个房车水电桩设施。


图片

6.殷港艺创小镇 

以“艺创赋能乡村”为初心理念,以“美育”为底色,以“体验”为特色,将中小学、幼儿的研学教育实践与艺术教育、自然教育、劳动教育、文化创意、生态乡旅有机融合。


图片

7.鸠兹湾艺创共富乡村 

在国内首次提出以“艺创+”为动力源泉,实现对鸠兹湾农业全产业链、区域全方位立体赋能,践行乡村产业开发与乡村全面振兴。


记者:田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