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通讯员 吴正言)8月15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的重要回信和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疫情防控、高温抗旱等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两周年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于全市上下进一步坚定信心、对标对表,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我们要站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常学常新、常悟常进,以更加务实奋进的精神状态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持之以恒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阵地,广泛宣传时代楷模、最美人物、身边好人等先进模范,传播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为建设人民城市汇聚强大精神动力。

会议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严把外防输入关口,认真落实涉疫地区来(返)芜人员摸排管控措施,加强旅游景区、商超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扎实做好秋季开学返校防疫各项准备工作,坚持常态化核酸轮检,压紧压实“四方责任”,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会议指出,连日来我市持续晴热高温,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认真做好高温抗旱工作,深入一线开展农业抗旱生产指导和技术服务,强化电力保供,关心关爱建筑工人、环卫工人、快递人员以及防疫人员、志愿者、交巡警等户外劳动者,加强气象监测预警,严格应急值班值守,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平稳有序。

会议还听取了7月份全市主要经济指标感知系统情况、群众诉求感知系统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完善市委领导与党外代表人士联谊交友制度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