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奇瑞牵手“全国劳模”,助力乡村振兴!

字体大小:
葡萄熟了,市场来了,农户笑了……


8月13日,在位于芜湖市湾沚区陶辛镇的奚村农业园内,奇瑞集团旗下子公司——安徽瑞达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与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芜湖陶辛未来水镇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挂牌成立“瑞园果品”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积极助力乡村产业振兴。

图片
“瑞园果品”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基地挂牌

骄阳似火,葡萄飘香。在芜湖传云合作社的果品基地里,一挂挂颗粒饱满、浓甜多汁的阳光玫瑰葡萄,闪耀着晶莹的光泽,迎来了大丰收。它们是“全国劳动模范”“全国科普惠农带头人”程传云经过40多年精心培育和改良而得的特色品种,富含40多种微量元素,受到周边市场欢迎。

凭借特色优质葡萄品牌,芜湖传云绿色果品种植专业合作社发展成为皖南地区规模最大的标准化果品生产基地,是湾沚区实施乡村产业振兴计划的排头兵,为当地乡村产业振兴闯出了一条新路子。

为了让优质农产品走向更大的市场,带动更多的农户致富,在当地陶辛镇委、镇政府牵线下,安徽瑞达后勤服务有限公司与传云合作社、陶辛未来水镇旅游公司三方签约。未来的合作中,三方将共同探索家庭假日休闲、亲子活动推广、企业团队建设、基地休闲观光等活动,打造集农产品销售、农产品开发、休闲旅游、科普教育为一体的多业态发展模式,实现农旅提升、合作共赢。

据奇瑞股份工会主席、瑞达公司董事长金弋波介绍,“瑞园果品”乡村振兴产业融合示范基地的挂牌,是奇瑞响应乡村产业振兴号召,积极践行社会责任之举。基地成立后,不仅将推动以芜湖传云为代表的陶辛镇、乃至湾沚区的源头特色水果“直达”企业用户,也是奇瑞旗下后勤产业,联手农业部门、种植大户共同探索源头农产品产销供合作模式的一次创新,将助力当地做大做强特色农产品基地,促进农业增产和农民增收。

图片

传云合作社的葡萄园

这已经不是奇瑞集团第一次助力乡村振兴。2020年9月,奇瑞控股集团瑞达后勤就与沈巷新坝村的既财农业合作社共同打造了“瑞园蔬菜基地”。两年来的每一天,来自基地的新鲜蔬菜瓜果经过冲洗、加工后,不仅抵达2万多名奇瑞本地员工的餐桌,还通过瑞达后勤集中供餐给其他企业用户,为奇瑞和周边企业用户提供了绿色“菜篮子”。

记者:张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