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宁波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字体大小:

宁波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强调

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

让群众不断看到成效和变化

8月6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赴鸠江区暗访督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他强调,文明创建是一项系统性、全域性、长期性的民生工程,要全面查漏补缺、持续巩固提升,让群众不断看到成效和变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韦秀芳,市政府秘书长王志鹏参加。

暗访组先后深入汽车部件工业园、柏庄观邸小区及周边,实地检查垃圾处置、非机动车停放、小区环境改善、商业街卫生提升、商户文明经营等情况,现场交办发现问题。暗访中,宁波要求相关部门严格对照创建标准,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动真碰硬的狠劲、一抓到底的韧劲,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全面提升创建质效。

宁波强调,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考察的是一个城市的长远发展眼光、城市管理水平和为民办实事作风。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背街小巷、老旧小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薄弱环节,加强巡查监管,用好信息化手段,健全问题发现、交办、整改等闭环管理机制。要压实各方责任,牢树“一盘棋”思想,进一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党委和政府领导责任,条块结合、齐抓共管、一线调度,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要突出常态长效,对照测评体系和目标差距,统筹市场规则和民生民情,着力探索管根本、利长远、重实效的工作机制,切实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围绕民生民心,把群众满意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从他们的关心事、身边事、盼望事做起,敢于碰钉子、攻难关,夯实共建共治共享群众基础,不断增强城市亲和力和凝聚力。

(全媒体记者王世宁 冯光宇  图:陈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