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这100天,芜湖严查!

字体大小:

大江资讯从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7月至9月全市夏季道路交通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期间,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坚持严厉打击各类重点违法行为,全力压降道路交通事故,保障道路交通安全。


图片


据芜湖公安局交警支队公关科负责人薛璟介绍,通过近一个月的道路交通集中整治,芜湖一般道路交通事故的起数下降率超过50%,其中,涉及酒驾醉驾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分别同比下降75%100%


涉酒驾醉驾继续严查

每周三天定期统一夜查


图片


“近期每周开展的三天定期统一夜查行动中,上半夜基本没有发现酒驾醉驾等交通违法行为,但下半夜仍有人抱有侥幸心理,交警部门还是能零星查处到这类交通违法行为。”据介绍,芜湖夏夜治安巡查宣防集中统一行动:



每周五、周六、周日定期开展全市统一夜查。

每半月组织重点县乡集中整治。

后期还会将该行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进行,通过组织交叉检查、机动巡查、随机抽查、错峰勤务、接力整治等方式,建立随机设卡检查。

“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要切记!”


电动车莫乱骑

小心被“找朋友”


图片


驾驶电动自行车切莫乱骑行了,或许“一不小心”会被道路监控视频抓拍到,然后你的交通违法行为被公安交警部门对外发布,你的朋友也许会突然发个微信或者打个电话提醒你:你要成“网红”了。


图片


据介绍,百日行动期间,为全面推进芜湖市“三不乱 文明行”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减少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公安交警部门开展道路交通显见违法“找朋友”活动,定期对外公布闯信号灯、逆向行驶、占道行驶,三轮车闯禁区、违法载人等非机动车驾驶人的交通违法行为,让全市人民“找朋友”,引导全民参与交通违法乱象劝导教育工作。


路面管控要加强

从严开展交通秩序整治


图片


路面管控的加强,也能达到安全隐患消除的目标。百日行动期间,芜湖公安交警部门充分依托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在交通流量大的高速公路普通国省道农村公路关键节点增设临时执勤点,抽调警力组成执法小分队深入农村地区开展流动执法,坚持常态化从严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图片


据芜湖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秩序科科长汪俊菲介绍,在全市开展夏季道路交通集中整治百日行动期间,截至目前,芜湖公安交警部门还增设了临时停车泊位1222个,后续还将陆续在全市主城区增设临时停车泊位1000个,进一步缓解市民停车难题。


图片


同时,为严禁货车驶入城区设定的道路禁区,公安交警部门完善禁区卡口设备布局,在弋江路、银湖中路、利民路、赭山路、赤铸山路、中江大道等6条主干道的重点部位新增11套货车闯禁区卡口抓拍设备,和6套公交专用道卡口抓拍设备。


记者:周一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