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大江资讯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芜湖最新部署!

字体大小:

原标题:单向前在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

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

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图片

7月27日,市文明委全体(扩大)会议暨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暨测评通报点评会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单向前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宁波主持。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丁祖荣,市政协主席张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张庆亮,市领导韦秀芳、尹春华参加。

在观看文明城市创建督查暗访片、听取各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发言后,单向前指出,当前我市文明创建工作形势依然严峻,少数单位在工作主动性、创建持续性、执行制度刚性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

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目标导向,深刻认识文明创建是我们必须扛起的政治责任、是建设人民城市的应有之义、是提升城市软实力和美誉度的现实需要,拿出最饱满的热情,保持最良好的状态,努力把创建工作做得更加扎实、更有成效。

要坚持问题导向,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干,在交通秩序管控、集贸市场整治、背街小巷整治、住宅小区物业整治提升、最干净城市建设等方面精准发力、对症下药,全面提升文明创建工作水平。

要坚持结果导向,树牢“一盘棋”思想,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形成齐抓共管合力,推动全市文明创建工作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图片

宁波要求,要集中力量攻坚,推动创建工作掀起高潮、形成合力、创出成效。要全面对标对表,针对重点部位、重点领域,采取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推动创建措施落实落细。要细化责任,更加注重常态化、长效化,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和满意度。

(记者:赵丹丹 周文瀚 通讯员:吴正言 摄影:杨大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