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富达国际:汽车、新能源以及新基建等行业浮现投资机遇

字体大小:

7月20日,富达国际发布2022年第三季度投资展望表示,2022年上半年,节节攀升的通胀及俄乌冲突持续困扰全球经济和投资市场,使得主要央行均在收紧金融环境抑制通胀和减轻对经济增长影响之间,艰难寻求平衡。富达国际亚太区股票研究主管缪子美称,“尽管我们预计市场短期内仍会出现波动,但同时也有不少行业正浮现投资机遇,特别是可受益于国家优惠政策的汽车板块、新能源以及新基建行业。”

通胀压力加剧 不确定性为优质企业创造机遇

富达国际全球首席投资官Andrew McCaffery指出,通胀压力持续加剧,全球供应链正在重组,以美联储为首的多国央行政策更加偏向鹰派,将遏制通胀作为优先于实现经济软着陆的首要目标。富达认为这是‘大重置’(The Great Reset)的序幕。鉴于此,全球经济面临的下行风险大大增加,目前欧洲经济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偏高,而美国经济出现硬着陆的几率也在升高。

今年3月,主要央行似乎仍有可能通过提前加息并在加息过程中进行政策微调,以实现经济软着陆。随着通胀在第二季度持续上升,经济逐步趋向硬着陆,而市场的关注焦点也变成了硬着陆的严重程度。

美联储决定以行动实践其鹰派言论则标志了此次经济着陆的转向,美联储在第二季度加大加息力度,并可能会在7月再次加息75个基点。由于俄乌冲突对欧洲经济的影响越来越大,区内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持续增加,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可能会采取相对温和的加息步伐。

Andrew McCaffery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大环境,富达的重点在于管理投资风险,并探究‘大重置’产生的中期影响。与此同时,不确定性也为各板块中个别优质企业创造了机会,其中部分优质企业的长期增长趋势已经显现,早前曾出现超买;而另一些公司则因市场着眼于快速增长的企业而暂时被忽略。随着利率上升,这些优质企业有望脱颖而出。

中国经济再次从疫情中复苏 全球消费者面临考验

相较欧美等大多数国家,中国正处于不同的经济周期和疫情防疫阶段。 中国再次从疫情影响中恢复明显利好经济增长,但当前一些经济指标则提醒我们对中国经济前景仍需保持谨慎。

中国持续加大财政及货币政策支持经济的力度,但最终效果以及消费者信心仍有待观察,其经济复苏力度是否足以抵消全球其他地区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也有待观察。即便如此,下半年中国与其他地区经济进一步出现不同趋势的可能性正在增加。
全球消费者正面临众多考验。许多人已经感受到通胀压力,随着实际工资下降,全球各地的消费者信心指数跌到新低,反映出越来越多的不满情绪。

在部分地区,消费者情绪尚未体现在其消费行为上。虽然最近数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大幅下降,但由于疫情刺激措施仍有一定支持,零售销售依然保持稳健。随着按揭贷款利率上升以及负担能力指标快速下降,消费信心转趋低迷,很可能会于短期内使得经济活动放缓。

中国消费者同样面临挑战,来自疫情的不确定性以及失业率上升都会对消费产生影响。 富达指出,在面对成本上升及金融环境收紧的情况下,全球消费者能否展现韧性,将影响着经济如何着陆。

缪子美表示:“中国股市在6月的出众表现显示出中国市场的韧性,监管机构的支持态度也有助于改善投资者情绪。随着监管环境趋向稳定,以及推动全球一体化及合作的努力持续深入,这将有望进一步提振投资者情绪。”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王雨晨 
编辑  岳彩周
校对 卢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