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世园公园首届百合生态文化节明日开幕,400万株百合竞相开放

字体大小:

新京报讯(记者吴为)记者从北京世园公园获悉,世园公园首届百合生态文化节将于7月22日至9月22日期间举办,历时两个月。


400万株百合在北京世园公园竞相开放。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百合生态文化节将结合露营文化节,通过12个星座营地1096个营位活动,将市集+美食+社交+体育+音乐+研学+演艺+摄影八个领域融入园艺生态中,为市民演绎出“世园避暑行、百合千古情”的三伏天清凉露营生态文化盛宴。


世园之夏妫河荡漾、绿意盎然,400万株、60个品种的百合花竞相渲染五彩调色盘,将夏都延庆最美冬奥城装扮得清新靓丽。


400万株百合在北京世园公园竞相开放。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世园公园里的百合花色彩丰富,包括黄、白、红、粉、橙五大色系,种植比例均匀,各色系百合约有80万株;种类丰富,世园公园种植初恋、红色动感、印度夏暮岛、桑德兰、帕维亚等60余个百合品种。同时,百合花期长久,通过品种选择搭配和种植控时,可有效延长花期。

400万株百合在北京世园公园竞相开放。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因与郁金香在园区内种植区域的不同,世园公园品百合景观文化也有与郁金香相似但有不同的4大特点:艳、多、舒、久。即:色泽艳丽、丰富多样、舒适惬意、花期长久。


世园公园气温比市区低约5摄氏度,冷凉气候适宜球根花卉休眠繁育,昼夜温差大便于色素充分表达,特别是三伏天的清凉更便于花草树木的生长和避暑度夏;这里的百合品种纯正,鳞茎壮硕,处于长势最佳时期,加上空气洁净无污染,黄金宜居养生的海拔高度下负氧离子含量高,使得花瓣叶片充满健康活力。


400万株百合在北京世园公园竞相开放。北京世园公园供图

 

据世园公园有关负责人介绍,世园公园加速建设北京林草花果蜂药种业孵化创新基地、全力打造园艺中关村,设立了球根花卉研究院。百合是继郁金香之后又一个扩繁种类,今年在世园公园内种植204亩。在科学系统、贴心严谨的防疫措施保障下,世园公园为首都市民提供清爽惬意的避暑纳凉、花海露营服务,开展丰富多彩的水陆空、室内外体育运动项目,以及亲子、研学、团建等生态体验户外露营活动。世园百合生态文化节邂逅露营文化节,将给首都市民朋友带来创意涌动的别样体验。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李立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