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天下

投屏要另外收钱?优酷被网友怼上热搜!回应来了

字体大小:

“只能投6分钟,之后的话需要升级酷喵会员才能看,优酷投屏不能用了吗?”家住杭州拱墅区的汪先生发现,用投屏的方式免费“蹭”大屏已经不行了,“在家看投屏是要多花钱了。”

在社交平台上,也有用户晒出自己在观看《庭外》等多部影视作品也出现了类似的情况,当选择将这部剧投屏到电视时,就会提示“试看六分钟,升级酷喵VIP看全片。”22日中午,#优酷回应投屏收费#冲上热搜,引来网友关注。有网友认为,“手机端可以观看的会员内容,不能投屏,我的权益是被侵犯了吗?”也有得知收费消息的剧迷表示,“只要《白夜追凶2》拍出来,我就原谅它。”22日下午,优酷回应钱江晚报·小时新闻记者,

优酷VIP会员服务可在手机端、平板电脑端、电脑端使用。如用户需要在电视端观看,建议购买或者升级为酷喵会员,加享电视端权益。

图片

图片

汪先生打开家里的投屏

平台中断投屏功能,是“侵权”行为吗?据媒体报道,监管部门回应称如果会员协议中不包含投屏,即不存在侵权。特别提到了在优酷站内的《优酷VIP会员服务协议》中,其第二条规定,优酷VIP会员服务可在手机端、平板电脑端、电脑端使用,不可在电视端使用。

但有网友并不认可,对“投屏是手机端还是电视端”提出疑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有律师认为,目前来说,按照我国的网络节目视听规定,视听服务的标准应该按照其播放载体而定。不过,有网友指出,优酷并非从客户端上禁止投屏,而是彻底切断手机自带的投屏功能,这样的做法并不能让消费者们接受。

据悉,电视端视频会员的价格要比手机端高出不少。

以优酷为例,其手机端VIP年费为178元(7折后),适用电视端酷喵VIP年费为488元。

图片

图片


 优酷投屏收费你怎么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