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

喜迎二十大 争做好队员——记澛港小学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姚海功 校园

我们是社会主义接班人

有一种颜色

飘扬在胸前永不褪色

那是红领巾的颜色

有一种光荣

令人激动不已

那是戴上红领巾的光荣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童心向党,扬帆起航。5月30日上午,澛港小学在校报告厅举行了一年级分批入队仪式。

全体立正,仪式开始

“火红的队旗高高飘扬,指引我们前进的方向,鲜红的领巾系满理想,载着我们扬帆远航。”伴随着小主持人抑扬顿挫的声音响起,仪式正式开始,报告厅里瞬间安静,全体立正。

出旗

随着出旗曲的音乐声响起,全体少先队员行队礼,非队员行注目礼!

唱队歌

看!队员们个个精神饱满。听!队员们大声齐唱着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宣读决定、宣布新队员名单

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遥老师宣读组建一年级少先队组织的决定并宣布新队员名单。新队员个个昂首挺胸,他们眼里满是骄傲,他们的心中涌动着自豪,因为从这一天起,他们拥有了一个光荣的名字——少先队员。

少先队知识学习

为新队员授红领巾

少先队员代表为新队员授红领巾,老队员们熟练地帮助新队员正确佩戴红领巾。

带领新队员宣誓

在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遥老师的带领下,新队员完成宣誓。

新队员代表发言

来自一(5)中队的李诗涵作为新队员代表发言。她为自己能戴上红领巾,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代表新队员发言而激动,她保证今后将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珍惜爱护红领巾,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

为新建中队授中队旗

寄语新队员

德育处主任朱洁老师讲话。她首先向新队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勉励同学们珍惜学习的机会,多学知识,多学本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演绎属于红领巾自己的故事。

呼号

仪式最后,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陈遥老师带领全体队员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少先队员响亮而坚定的呼号声响彻全场。

退旗,仪式结束

退旗曲响起,全体队员敬礼,仪式圆满结束。

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佩戴上鲜艳的红领巾,每一名少先队员都增添了一份自豪与责任;庄严而隆重的仪式,给每一名新队员都留下了无比神圣和难忘的记忆,也让孩子们对他们胸前的红领巾,多了一份骄傲与敬畏之心。澛港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必将不辱使命,奋勇前进!

(澛港小学 汪紫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