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优选

三山街道三华社区:“三到位”做好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建设

字体大小:
编辑:李青

为进一步改善居民的居住环境和生活品质,创造优美的居住环境,提高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三华社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夯实民生福祉。把辖区内金鑫花园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点民生工程实事来抓,突出“三到位”抓好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重视到位,统筹推进将好事做实。金鑫花园小区建成于2001年,道路、路灯、雨污水管道等设施都出现了老化,此次改造将重点解决屋面年久失修漏雨严重、电动车充电难、排水管网老化、安防设施不健全等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在区住建部门将金鑫花园确定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实施前,社区党委联合负责该项工程设计的设计院进行调研勘察,以召开居民座谈会、问卷调查等形式汇总居民意见,根据群众需求设计改造“菜单”。同时,在施工组织、工程质量保证等环节邀请居民代表进行全程监督。工程完工后,组织居民参与验收,将好事做实。

宣传到位,切实提升居民参与知晓率。社区党委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在网格居民微信群发布改造通知书的同时,组织分片干部、楼栋长在金鑫花园宣传栏张贴通知、发放整治通知单,入户走访发放小区改造征求意见书等多种形式。通过全覆盖、多方位、无死角深入宣传老旧小区改造的意义和改造工程的具体实施方案,让居民全面了解金鑫花园改造的具体内容,组织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意见和建议。加强宣传工作,让这一民生工程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让小区居民深知民生工程为人民,民生工程在身边,提高居民对老旧小区改造的理解和支持,营造“居民全程参与,成果居民共享”的良好氛围。

协调到位,综合治理提升居民满意度。在施工队进场后,社区党委要求分片干部和楼栋长全力协助施工方推进工程进度,协调拆除小区外墙上的破损雨棚、转移居民楼前后停放的各种车辆,清理居民堆放在公共区域和楼道内各种物品,为小区改造工程的顺利施工保驾护航。社区纪委充分发挥监督员、调解员、宣传员和信息员“四员”作用,现场办公协调解决群众关切的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充分保障小区居民“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让居民都积极参与支持老旧小区改造,督促施工方及时调整改造方案,达到既注重整体环境,又关注细节整治的改造效果。

通讯员:鲍丽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