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芜湖APP

【活动】芜湖小记者防溺水教育实践基地正式挂牌

字体大小:
来源: 编辑: 芜湖APP

5月29日,芜湖传媒小记者中心联合米特百特游泳健身俱乐部,在星立方、银湖星悦广场游泳俱乐部同时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并举行挂牌仪式,这里将成为芜湖小记者防溺水教育实践基地。

当日,在米特百特游泳健身俱乐部内,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丰富多彩,趣味盎然。整个活动包括消防知识介绍、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培训、水上挑战游戏等。其中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培训一点也不枯燥,包括知识抢答、赠送小礼品等环节,让小记者在活泼快乐的氛围中最大限度地掌握防溺水知识,牢牢记住不到野外水域擅自游泳,发现有小朋友落水知道如何采取正确的救援方式。

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培训后,水上挑战游戏也非常受欢迎,其中包括拔河比赛、“怪兽过河”等游戏环节。小记者和家长均表示,这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非常有趣,也非常实用。

据介绍,芜湖小记者防溺水教育实践基地的成立,旨在增强青少年防溺水意识,建立科学有效的防溺水自救理论及实践体系,更好地保障同学们的人身安全,并有助于小记者培养兴趣爱好,在游泳中收获快乐。

据悉,米特百特游泳健身俱乐部设有三座游泳场馆,分别位于鸠江区伟星星立方四楼、银湖星悦广场、万科城蓝天游泳馆,现在它们都是芜湖小记者防溺水教育实践基地,有专业的防溺水教官和游泳教练,同时还配备了室内恒温游泳池。暑期,芜湖传媒小记者中心将会在基地内组织多次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青少年掌握防溺水技能提供更多便利。

记者 吴敏 文 刘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