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重视企业版权的保护和管理工作

字体大小:

近日,芜湖工艺美术厂有限责任公司等4家单位,凭借其在版权保护和管理方面的杰出表现,荣获“2023年度安徽版权影响力企业”称号。这是我市企业创新实力的体现。

21世纪,科技、经济和综合国力竞争日趋激烈。作为保护人类智力劳动成果的版权制度,从个体来看,可以起到帮助著作权人和相关权利人有效行使权利、提供安全保障的作用;从宏观上来看,版权在激励创新、促进科技投入、优化资源配置、维护市场竞争秩序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我们应高度重视企业版权的保护和管理工作。要坚持立足本域经济发展现状和产业结构特征,积极搭建平台,强化扶持培育,严格市场监管,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加强版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将此项工作列入全市营商环境综合改革重要内容。从而提高全市版权工作创造、运用、保护、管理和服务水平,为加快建设省域副中心奠定坚实基础,提供有力支撑。

江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