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把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经济

字体大小:

近日,位于繁昌区孙村镇中分村的红色学堂建成并投入使用。该红色学堂是中分村红色美丽村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意味着,中分村的红色美丽村庄建设又向前推进了一大步。

中组部、财政部开展推动红色村组织振兴建设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工作后,中分村作为我省49个革命历史村之一被纳入试点范围。如何牢牢抓住这一机遇,充分挖掘红色资源,追寻红色印记,讲好红色故事,激活红色记忆,让红色历史家喻户晓,红色基因世代赓续传承,红色血脉持续奔涌流淌?笔者认为,应该做好以下几个方面:要用好红色载体,放大特色优势,积极规划“红色+”产业,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径新模式,推动要素跨界配置和产业有机融合,促进红色教育、文化创意、乡村民宿、观光农业等产业同步升级、同步增值;努力使红色资源转化为红色经济,实现红色文化资源传承保护与乡村振兴一体推进,使革命热土变成创业沃土,红土地焕发新生机,成为人人向往、安居乐业的美好家园。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