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江时评

让科技创新更好地造福千家万户

字体大小:

据报道,繁昌区已于近期在全市率先建立起覆盖区、镇、村医疗机构的医保“刷脸”支付网络,实现了在区内各级医疗机构医保结算“刷脸付”。患者在缴费时,只需将脸部对准支付设备的镜头“刷”一下,瞬间就能完成医保结算支付,既方便又快捷,受到了参保群众的广泛好评。

医保“刷脸”支付的好处显而易见:患者无需随身携带医保卡和手机,有效解决了忘带医保卡、老年群体不会使用医保电子凭证等医保结算时经常遇到的尴尬,而且支付速度很快,大大缩短了患者的排队时间,显著改善了就医体验。

当今时代,科技发展日新月异,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广泛而深刻的影响。我市作为国家创新型城市,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更有理由、更有条件、更有底气让科技创新更加深入、更加充分、更加全面地服务民生、造福千家万户,这就需要始终坚持需求导向,强化顶层设计,丰富应用场景,比如提高医保信息化建设水平,提供更加优质、高效、便捷的医保服务等等,从而给广大群众带来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人民的美好生活“添砖加瓦”。

吴仕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