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

字体大小:

4月9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徐志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6次常务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传达学习省委近期重要会议精神,研究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四好农村路”建设、创建一流营商环境等工作。

会议研究了关于学习运用“千村示范、万村整治”工程经验有力有效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具体措施,指出要锚定建设高质高效农业强市目标,把推进乡村全面振兴作为新时代新征程“三农”工作的总抓手,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强化科技和改革双轮驱动,强化农民增收举措,坚定不移走好质量兴农、绿色发展、城乡融合、文化兴盛、乡村善治、共同富裕等“六个之路”,坚持土地规模化、组织企业化、技术现代化、经营市场化、服务社会化等“五化”同步发展,努力打造乡村全面振兴的芜湖样板。

会议审议通过了芜湖市关于开展新一轮“四好农村路”建设的实施方案,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长三角先发地区,锻长板、补短板,高质量推进我市新一轮“四好农村路”建设。要强化组织领导和工作统筹,以高标准建好、管好、维护好“四好农村路”,与农村产业发展、文旅建设、环境提升等工作深入结合,充分发挥道路综合效益。要细化职责分工,加强工程招标、建设施工、安全管理等环节督查考核,确保工程质量。

会议研究了关于2023年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指出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各项工作部署,持续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助力各类市场主体增强信心、加快发展。要聚焦企业所需所盼,优化为企服务流程,加强数字化信息化赋能,不断提升企业获得感,擦亮“营商芜优”金字招牌。

芜湖日报记者 吕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