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我市又有4处路口信号灯配时优化

字体大小:

记者昨日从芜湖公安交警获悉,芜湖公安交警以“三不乱 文明行”标准化创建为契机、以信号配时标准化为抓手、以城市路口精细化治理为目标,不断提高市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3月下旬至4月初继续优化4处路口信号配时。

第一处是文津西路与中山南路路口,文津西路与中山南路路口位于城南高校园区内,周边有机电技术学院、萃文中学、澛港小区等学校、居民区,通行潮汐特征明显,群众反映高峰期周边小区通过该路口存在拥堵。经实地调研,路口信号配时调整为:将路口东西方向直行、左转绿灯配时各增加7秒,直行由30秒延长至37秒、左转由28秒延长至35秒,保障路口车辆通行顺畅。

第二处是峨溪路与黄垅路路口,峨溪路与黄垅路路口位于三山区莲花湖公园西侧,宜居月亮湾小区临近路口,群众反映高峰期路口左转绿灯配时较短,不能满足峨溪路进入黄垅路的通行需求。路口信号配时调整为:峨溪路进入黄垅路左转绿灯由12秒延长至25秒,直行绿灯由25秒延长至30秒,满足高峰期通行需求。

第三处是祠山路与梦溪路路口,祠山路与梦溪路路口是城东万春居住区内的一处主要路口,祠山路一线居民出行需求较多,群众反映汇入梦溪路主线的车流量较大,等候时间较长。路口信号配时调整为:梦溪路南北向直行45秒、左转25秒;祠山路东西直行流量较少,由30秒调整至25秒,左转由25秒延长至30秒。

第四处是荆十路与花方路路口,群众反映方村街道荆十路与花方路路口现状东西方向信号绿灯时长60秒,南北方向信号绿灯时长40秒,路口南北方向流量较大但绿灯过短易引发拥堵。路口信号配时调整为:东西方向信号绿灯时长35秒,南北方向信号绿灯时长50秒,同时缩短了路口信号周期,提高信号频率和通行效率。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