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芜宣机场互通立交 力争今年12月底建成通车

字体大小:

作为芜宣高速改扩建工程重点节点之一,芜宣机场互通立交的进展一直备受关注。记者从芜宣高速改扩建项目办获悉,目前,芜宣机场互通立交已全面展开路基、桥梁、路面施工。值得一提的是,为提早发挥芜宣机场交通枢纽作用,完善机场周边路网结构,原计划于2025年12月底完工的芜宣机场互通立交,将力争2024年12月底建成通车,较预定时间提前1年。

G50沪渝高速、G5011芜合高速宣城至芜湖段改扩建项目是安徽省“五纵十横”高速公路网“横七”——上海—武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项目起点位于芜宣枢纽以南4.3公里处,顺接G50沪渝高速广宣段,沿既有G5011芜合高速路线改扩建,终点位于芜湖主线站。概算投资72.23亿元,路线总长55.531公里。扩建工程全线采用既有高速公路两侧加宽为主、局部单侧加宽的“四改八”方案,设计速度12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42米。全线还将原位改扩建芜宣(枢纽)、湾沚、六郎(枢纽)等3处互通立交,新建芜宣机场互通立交。

其中,芜宣机场互通立交为新建双喇叭互通,互通匝道上跨芜宣高速,匝道收费站为3进4出。目前,芜宣机场互通主线范围路基土方施工已全部结束,机场大道路改桥右幅已建设完成,左幅计划今年9月底建设完成。路面施工正在同步开展,预计今年12月底完成匝道及收费站建设,具备通车条件。

随着长三角一体化的快速发展,芜湖城市经济规模的不断攀升,公路与航空的交通顺连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根据交通量预测,至2025年,芜湖、宣城转向至芜宣机场的交通量将达5000辆/日。芜宣机场互通建成后,将成为连接芜湖市东西向、南北向交通的枢纽,有力保证公路与航空交通转换的顺畅性。同时,大幅缩短芜湖、宣城两地至芜宣机场的通行时间,对提升国家高速公路通道通行能力和服务水平,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大江晚报记者 汤荣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