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字体大小:

3月27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等,研究部署扫黑除恶、干部教育培训等工作。市委书记宁波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和关于安徽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贯通起来,一体推进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等国家战略在芜湖落地落实。要以科技创新引领产业创新,加快科技成果产业化,深入实施制造业重大技术改造升级和大规模设备更新工程,着力构建以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积极培育发展新质生产力。要进一步完善“空铁水公”多式联运现代物流体系,放大安徽最大“出海口”效应,努力打造服务长三角、联动中西部、连接全世界的国际物流枢纽。要持续扩大高水平开放,充分发挥自贸试验区制度型开放平台作用,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常态化开展“投资芜湖行”“人才芜湖行”系列活动,集聚更多人流、物流、资金流,更好赋能外向型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坚持走群众路线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要始终保持对黑恶势力违法犯罪高压严打态势,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对涉黑涉恶线索快查快结、查深查透,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法治芜湖、平安芜湖。

会议强调,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持续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深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不断提高广大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着力锻造“忠专实”“勤正廉”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通讯员 吴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