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安徽粮食产量实现“二十连丰”

字体大小:

3月20日,记者从省委一号文件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23年,安徽粮食产量再创新高。全省粮食总产达830.2亿斤、增长1.2%,实现“二十连丰”,连续7年站稳800亿斤台阶,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了“安徽力量”。

2023年,我省十大绿色食品产业全产业链产值突破1.2万亿元,农村产品年网络销售额突破1200亿元,民宿数量发展至8000多家、一年增长近一倍。

我省启动实施了“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建立“1+6+20”政策体系,首批200个精品示范村开展规划建设,已建和在建省级中心村8233个。2023年全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21144元、居全国第13位,增速8%、居全国第9位。

我省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试点有序实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成果持续巩固,集体经营收益超50万元的村占比达25%。

大江晚报记者 王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