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5000余条假冒伪劣卷烟被销毁

字体大小:

为维护消费者权益,震慑涉烟违法犯罪行为,3月15日,芜湖市烟草专卖局联合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集中销毁五千余条假冒伪劣卷烟。

当日下午2点,装满侵权假冒伪劣卷烟及假冒卷烟包装的几辆卡车驶进芜湖绿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内的垃圾焚烧处。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箱的假烟堆积如山,假冒卷烟包装仿冒程度高,仅从外观难辨真伪,消费者极易上当受骗。经工作人员开箱查验、清点记录后,由铲车碾压推入垃圾焚烧区域销毁(如图)。

据芜湖市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介绍,本次销毁的卷烟均来自于2023年全市在专车运输、寄递、市场检查等多种渠道查获的假烟。2023年,芜湖市烟草专卖局查获各类涉烟违法违规案件2141起,查处各类违规卷烟72625条,涉案金额达2159万元,处罚向未成年人违规销售卷烟、电子烟案件9起。在公检法的大力支持下,全年度刑拘183人次,逮捕58人次,判刑63人次,破获案值超百万以上案件6起。

记者了解到,为切实捍卫消费者合法权益,本次“3·15”活动期间,芜湖市烟草专卖局认真践行市场监管职责,推进“服务进社区”法律法规和真假烟鉴别知识宣传,提升消费者识假辨假及维权意识,努力营造放心消费的市场环境。

大江晚报记者 顾娅 文 记者 汪武 实习生 苏海鹏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