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要闻

100名小记者采访100名“身边好人”

字体大小:

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6月2日上午,芜湖100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和100名小记者齐聚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芜湖王稼祥纪念园,在这里启动“强国复兴有我”——“道德传承、爱心传递”芜湖市“双百”行动(如图)。

本次“双百”行动由芜湖市文明办、芜湖传媒中心、芜湖市关工委、安徽工程大学设计学院主办,即组织百名小记者采访百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旨在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我省黄山风景区“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重要回信精神,发挥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等先进典型的榜样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市民特别是青少年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热爱祖国、热爱人民。

“用你们的眼睛去发现、用你们的心灵去书写,让感人故事广泛传播,让道德力量代代传承,让人间大爱不断传递,在这个过程中学习、锻炼和提升。”这是活动主办方对小记者们的殷切期望。据悉,“双百”行动开展过程中,每名小记者将通过实地采访,和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面对面交流,聆听人物故事,感受人物精神,并写成新闻稿,在芜湖主流媒体发表,来自安徽工程大学的大学生“哥哥姐姐”也将记录小记者们的采访过程,制作新媒体产品,宣传“双百”行动。

记者了解到,长期以来,芜湖市不断推进公民道德建设工程,涌现出1400多名市级以上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他们或充满爱心、助人为乐,或见义勇为、舍生忘死,或诚实守信、坚守正道,或敬业奉献、踏实勤勉,或孝老爱亲、血脉情深。他们用默默无闻的付出和实实在在的行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彰显了中国时代精神。本次小记者要采访的100位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就是他们当中的杰出代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抓住青少年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时期,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希望通过‘双百’行动助力青少年成长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芜湖市文明办副主任张晓红表示。记者获悉,“双百”行动在芜湖市已是第二次开展,首届“双百”行动组织100名优秀小记者采访100名优秀党员,了解老党员的入党初心和奋斗故事,小记者们深受教育,受益匪浅,被中国关工委点赞。芜湖正在将“双百”行动打造成在安徽省乃至全国“叫得响”的青少年红色教育、美德教育品牌活动。

大江晚报记者 胡芳 文 许诚 摄